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邮储银行

践行“双碳”和乡村振兴战略 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金融助力首笔整县分布光伏项目

2022

/ 01/08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积极落实山东省“十四五”规划,以实际行动金融支持山东省光伏整县推进项目落实,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和乡村振兴战略。12月30日,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向山东能源集团新能源公司发放首笔项目贷款,用于沂水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一期)项目建设,首笔支用2000万元,该业务是邮储银行首笔整县分布光伏项目贷款。

  沂水光伏项目是国家发改委和山东省政府确定的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的首批3个试点项目之一,是山东“百乡千村”低碳发展示范工程首批项目,也是全省试点县首个开工的项目。项目建设面积50余万平方米,建设规模5.1万千瓦,投入运营后,年发电总量约6000万千瓦时,每年提升农户屋顶租金收入220万元。

  邮储银行以加快绿色金融发展,加强绿色银行建设为目标,大力支持全国能源领域发展。在国家能源局下发整县光伏试点方案后,总行制定下发“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金融业务营销指引”,指导全行提升绿色金融服务水平。沂水光伏项目是邮储银行第一笔整县分布式光伏业务,全行上下高度重视,总行第一时间成立敏捷团队,量身定做专属服务方案,开辟绿色通道,前中后台各部门密切配合、高效协同,争分夺秒完成全部审批流程,在方案创新和服务效率上跑出了“邮储速度”,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认可。

  该项目的成功落地是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落实与山东省能源局战略协议精神、推动能源结构转型升级的有力举措,将为我省新能源应用起到领先示范作用,助推加快复制,助力全省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建设宜建尽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志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