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全力保障农民信贷资金需求 足不出户办贷款,10多分钟钱到账

2022

/ 02/23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农时不等人,春耕正当时。开年以来,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全力支持春耕春种,启动了“瑞虎迎春、送福到家”大走访活动,发挥支行网点优势和人员优势,组成联合走访小组,积极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全力保障农副产品生产和春耕春种农资供应等信贷资金需求,并安排200亿元专项资金,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批量授信

  评定1.7万个信用村

  禹城市安仁镇大卢村村民卢四军是当地的蔬菜种植大户,去年承包了50亩地,种子已经下地,但农资资金还没到位。春耕期间,邮储银行推出信用村信用户线上贷款活动,客户经理用移动设备采集村民家庭信息和经营信息后,通过大数据分析完成对村民的信用等级评定,不需抵押、担保,仅通过信用等级评定结果,可在1分钟之内测算出客户预授信额度,客户随即可通过邮储银行手机银行App进行支用,随借随还,按日结息。

  在邮储银行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现场,卢四军说:“以前办贷款,不到网点跑上几次是办不下来的。现在真是不一样,科技改变生活,我都没出家门口,10多分钟钱就到账了。”

  截至目前,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通过批量授信的信用村建设模式,共评定1.7万个信用村、32.37万户信用户,并在近期针对信用村的信用户推出了“全线上、纯信用”的线上信用户贷款,已发放资金近6000笔、金额2.84亿元。

  全程线上

  极速审批不“等贷”

  裴国军是莘县魏庄乡西江店村的蔬菜大棚种植大户,多年来稳定经营,积累了丰富的种植经验。今年,他扩大了种植规模,但是,春耕期间的种子、化肥、农药、灌溉、大棚修缮,又要一笔不小的开支。

  邮储银行聊城市莘县支行客户经理在春节大走访活动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为裴国军办理了信用极速贷15万元,从受理到放款仅用了20分钟时间。

  据了解,“极速贷”是一款运用“大数据”技术,以手机银行为载体,面向个人推出的全流程线上化经营性贷款产品,具有额度高、操作简、利率低、速度快等特点,让广大商户足不出户就能实现贷款到账,满足客户“短、平、快”的资金需求,让客户不再“等贷”,有效解决资金周转燃眉之急。

  “极速贷”是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三农金融数字化转型的主推产品,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发放该贷款34万笔555亿元,累计帮助11万户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纾解了资金难题。

  多方合作

  破解“三农”融资难题

  李楼村位于微山县城郊,交通便利,村里的青壮年大多外出务工,农田土地利用率低且经济收益不明显。几年前,该村村民孙夫平开始在村里承包田地,现如今,他已经承包1500余亩田地,并创建了自己的农机合作社。“我承包田地不仅可以给乡亲们支付土地流转费,还可以聘请乡亲来帮我管理田地,给他们增加收入。等到有了收成,还有一部分供应我们村自己用,原生态又绿色又健康。”孙夫平说。

  随着承包费用和耕种投入越来越多,孙夫平资金紧张,有了申请贷款的打算。邮储银行客户经理在了解情况后,根据客户需求和经营实际,向孙夫平推荐了邮储银行与山东省农担公司合作推出的鲁担惠农贷业务。去年12月29日,该行向孙夫平发放贷款65万元,用于购买农资和农机具。孙夫平说,“下一步,我将继续扩大流转面积,同时,对所聘用的人员进行技术培训,让他们熟练掌握技术要领,加大产业调整结构,确保增产增收。”

  自2018年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和山东省农担公司合作以来,该行已累计发放农担贷款200多亿元,位居系统内全国第1,累计为山东省3.6万农户纾难解困。

  作为服务乡村振兴的大型零售商业银行,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一直扎根农村,争当服务“三农”发展主力军。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已累计投放个人经营性贷款121亿元。2022年,该行安排200亿元专项资金,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持续加大对种植大户、养殖大户、农机农资经销商及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信贷支持力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志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