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邮储银行

危急两分钟!邮储银行员工上演“教科书式”急救

2022

/ 05/09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3岁女童被糖果卡住了喉咙,呼吸困难,情况危急怎么办?日前,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山东省济南市平安支行大堂内上演了一起“教科书式”营救,通过“海姆立克急救法”,成功帮这名女童脱险。

  “我学过‘海姆立克急救法’,但真真实实地用这个方法去救身边的人还是第一次。孩子没事就好,这是我们应该做的。”邮储银行平安支行行长石什说。

  1月13日中午,客户徐女士带着自己3岁的女儿在邮储银行济南市平安支行厅堂内等候办理业务。突然,孩子被口中的糖果卡住喉咙,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徐女士随即通过拍打背部的方式施救,但是糖果怎么也拍不出来。

  大堂工作人员立刻前往帮助,同时第一时间拨打120。支行长石什听到呼救声后立即来到大堂,判断孩子应该是被异物卡到了气管,冲上前从背后抱住孩子,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不断挤压孩子胸部两分钟后,女童将糖果咳出,呼吸恢复正常。

  徐女士在后怕之余,一再向支行员工表示感谢:“多亏了你们,真是太感谢了!”邮储银行平安支行此次妥善的应急处置得到了客户和周围群众的赞扬。

  石什大学毕业后就来到邮储银行工作,至今已经13年,但没有任何医学背景的他,是怎么学会“海姆立克急救法”的?

  “近年来,为提升网点客户体验,让有温度的金融服务走进群众,我们一直在开展服务培训,也会组织应急演练,将服务提升效果不断固化。”石什说,自己是从日常的急救课程上学到的“海姆立克急救法”。

  据了解,“因噎致死”事件屡有发生。人如果没有呼吸,心脏紧接着就会停止跳动,一般来说,心跳呼吸停止时间过长,超过4—6分钟,就会对大脑造成不可逆转的损害。把握住了急救的“黄金时间”,就是挽救了生命。

  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努力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外,该行将持续促进员工扩大知识面、学习更多技能,专业专注,用心用情,提供有温度的服务,让客户感受到舒心、安心、放心,打造百姓身边的银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志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