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济南分行加大对汽车产业链的金融支持力度

2014-11-27 15:14: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杨韬
分享到:

中国银行济南分行针对汽车产业链的特点,为汽车产业链的上游、中游、下游等各环节,提供综合性金融服务解决方案。

  中国银行济南分行针对汽车产业链的特点,为汽车产业链的上游、中游、下游等各环节,提供综合性金融服务解决方案。

  针对汽车产业链上游供应商,中国银行济南分行为整车制造商提供“一点带面”的融资模式,即在确认应收账款的前提下,将对整车制造商的额度切分至供应商使用。

  针对中游整车制造商,中国银行济南分行提供包括存贷款、个人金融、投资银行、保险等多种金融服务产品。

  针对汽车产业链下游经销商,中国银行济南分行提供“一对多”的封闭融资模式,引入外部第三方物流公司对车辆及车辆合格证进行质押监管,对资金流和物流进行全程封闭管理。

  通过产业链上资金流与货物流的有效对接,上游零部件供应商可获得应收账款支持的相关金融服务;中游生产厂商可获得固定资产投资、并购贷款、现金管理、金融市场业务、财务顾问以及理财等金融产品服务;下游经销商可获得融货达、开立银行承兑汇票、国内信用证、法人账户透支、公务卡透支、短期流动资金贷款等金融产品服务;终端消费者可获得个人车贷、品牌联名信用卡、车辆保险等金融产品服务。

  截至10月末,中国银行已向汽车制造厂商投放贷款近3亿元;向个人购车客户发放汽车消费类授信超过6亿元。(中国银行济南分行 李菁)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桂林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