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济南分行完善畅通电话投诉机制

2015-03-31 17:30: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杨韬
分享到:

中国银行济南分行积极践行“担当社会责任 做最好的银行”,着力完善畅通电话投诉机制,为百姓提供更贴心的金融服务。

    一、 加强消费者投诉处置部门建设

  该行各单位指定了专人负责消费者投诉的接听、来访接待及来信的登记、转办、督办工作,确保电话及时接听,来访妥善处置,来信专人负责,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和遵循“谁的客户谁负责”的原则。第一时间接受客户投诉者,迅速处理,决不拖延和推脱责任。各单位设立台帐,做好金融消费者投诉统计、分析工作,定期向分管行领导及上级部门提交投诉分析报告(重大投诉随时报告)。

  二、 完善畅通电话投诉机制

  从维护客户权益入手,公开该行客户投诉处理办法,使客户清楚了解投诉程序、渠道、方法及预计处理时间,取得客户谅解和支持,有效避免投诉升级。一是设置了固定投诉电话;二是在银行经营网点(含自动银行网点)向社会公布了本级、市级、省级投诉电话;三是建立了联系人制度,各支行、分行本部各业务部门指定专人专门负责客户投诉的受理和处理,并保持联系人工作的相对稳定。联系人不仅要保证在正常工作时间与分行工会的联系,同时还要保证在非工作时间(夜间和节假日)遇到紧急或重大客户投诉的受理和处理。当联系人岗位变动时,各单位在第一时间向分行工会报备。

  中国银行济南分行在提高服务质效的同时,通过完善畅通电话投诉机制,充分保障客户的权益。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桂林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