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首届“学子教育与留学论坛”在青举办

2015-04-20 15:5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权威教育学家谈家庭教育新理念、五家海外机构分享跨境特色服务

  从孟母三迁到当下的陪读、留学,子女教育一直是中华大地上永恒的主题。为满足客户对家庭教育、子女留学的迫切需求,近日,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在青岛威斯汀酒店举行“放眼世界 梦想起航”首届学子教育与留学论坛活动。活动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专家刘翔平教授,以及伦敦、多伦多、悉尼、纽约、中银香港等5家中国银行海外机构,与500余名客户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互动,并打造“中行关爱儿童成长、关心青少年出国留学一站式”服务平台,全方位满足岛城人民子女教育需求。

  权威教育心理学家谈家庭教育新理念

  “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是近年来十分流行的一句话,而家庭教育正是培养子女成才的第一根起跑线。但“养孩子”易,“养好孩子”难,很多父母并不清楚该如何对孩子进行正确的引导和教育,养孩子只能跟着感觉走。

  为帮助解决这些问题,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在本次学子教育论坛上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博士生导师、临床与咨询心理学研究所所长刘翔平教授开展了子女教育专题讲座,就“如何培养自主自强的孩子”这一话题以新理念进行了剖析。

  刘教授从自主自强的孩子特点、如何双赢地帮助孩子制定和完成目标、如何帮助孩子建立内在动机、依靠亲子关系培养孩子等四大主题入手,深入浅出地从心理学、行为学、教育学等多角度进行了讲解,并就自控力低的孩子该如何培养等家长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分析,现场互动场面热烈,家长反响极佳。

  新东方和五家海外机构分享留学教育经验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是古人对提升自身修养途径的总结,出国留学既能学到先进技术,又能增长见识,无疑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最优方式之一,成为越来越多的家长为子女的选择。但是各国学校各有所长,当地人文政经情况各异,如何做好出国规划、如何备考语言考试、如何申请学校,都让不少家长一头雾水。

  为了帮助解决这些问题,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邀请了新东方总部留学专家和伦敦、多伦多、悉尼、纽约、中银香港等5家中国银行海外机构,对大家共同关注的问题解疑答惑。

  新东方总部留学专家对雅思考试的整体趋势、应试技巧与策略进行了系统解析;5家中国银行海外机构以“论坛讲座+展台咨询+互动交流”的形式,对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美国、香港等地的教育、文化、政治、经济等情况进行了细致讲解,对出国留学的程序和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分析,为家长们的选择提供参考和帮助,并分享了中国银行各海外机构的特色跨境金融服务与增值服务。

  山东中行打造青少年出国留学一站式金融服务平台

  “在家千日好,出门事事难。”出国留学的孩子们孤身海外,如何能够减少他们的琐事纷扰、专心向学是家长们非常关注的一个问题。中国银行为此推出了“接地气”的特色跨境金融服务与增值服务,尽可能减少出国留学青少年们的后顾之忧。

  比如,加拿大分行的“加国有家”特色项目,能够为留学生客户提供见证开户,即在客户出国前,可通过中国银行国内网点申请见证开设加拿大加元储蓄账户,可以避免携带大量现金,便于接受各种汇款;未满18周岁的留学生还可以提供账户托管业务,让他们可以更合理运用留学费用;符合一定条件的还可申请“银行体验月”实习服务。

  伦敦分行的“金色年华”项目,可以为留学生提供见证开立留学生专用账户和网上银行业务,可以随时随地使用网上银行查询余额及办理转账汇款。“英伦管家”业务则可以提供细致周到的账户管理、接机、金融体验项目以及多种海外生活服务。此外,还有澳大利亚“留金岁月”、美国“一站式金融服务”等多项跨境特色服务。

  以传播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为主旨,以提供专业的家庭教育解决方案为目的,“学子教育和留学论坛”树立了中国银行社会公益形象,提升了中国银行品牌内涵,夯实了“一切以客户为中心”的全方位服务理念。今后,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将继续发挥跨境服务优势,搭建家庭教育、出国留学的一站式平台,不断丰富“系列化、特色化、公益化”的客户服务内容,打造“中行系统内一流、山东同业最优”的服务品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