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中韩自贸区,山东中行实现韩元汇款首发

2015-04-29 17:5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山东中行成功叙做一笔威海与仁川之间的韩元汇款业务,该业务是威海市政府出台《加快推动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第一批实施方案》后当地首笔韩元汇款业务,同时也是中行系统内首笔韩元汇款业务,为促进中韩贸易往来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中韩两国贸易往来密切,2014年中韩双边贸易总额突破2000亿美元。随着中韩自贸协定的逐渐落地,预计2015年将突破3000亿美元。但一直以来中韩双方企业均使用美元实施贸易结算,由此造成不必要的双重成本。如果能够用韩元直接结算,一方面增加了贸易结算币种选择,使企业能够更加灵活的结算货币,规避汇率风险;另一方面双边企业的结算成本和汇率损失最高可削减5%,将有利于促进中韩之间的贸易和投资关系。

  2015年2月,中韩双方完成中韩自贸协定全部文本的草签,明确将威海和韩国仁川自由经济区作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为助力中韩贸易发展,山东中行立即展开行动,第一时间成立自贸区研究小组,深入了解企业需求,积极研究相关政策和影响,拟定业务推进方案,推进韩元结算工作。凭借国际结算以及海内外分行联动优势,该行最终成功搭建了韩元结算渠道,并于近日为威海某企业成功办理了一笔韩元汇款业务,实现中行系统内韩元汇款首发。

  该笔业务的成功叙做,充分彰显了中国银行综合服务和海内外一体化的经营优势。一直以来,山东中行密切关注中韩自贸区政策动态,针对山东经济发展特点和自身经营特色,不断开展研究创新工作。下阶段,山东中行将充分发挥国际结算传统优势,与时俱进,抢抓中韩自贸区业务机遇,推动中韩贸易更快更好发展。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