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济南分行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确保安全运营

2015-05-28 18:04: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李菁
  

  

  近日,中国银行济南分行加强了营业网点及金库的消防安全管理,确保各项业务安全运营。该行明确了消防安全工作的目标和责任,强化问责和考核,全面落实了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人制度。该行还组织各网点严格落实日常用火用电消防安全管理,定期对办公、营业场所的电气线路、电器设备进行专业消防安全检测,及时更换不符合消防安全规定的线缆和电器设备。

  该行还加强了对办公楼,信息中心(IT设备机房)、金库、保险箱库、凭证库、档案库等重点场所和要害的消防安全管控,严格按照消防重点管理要求,确定管理人员,明确消防安全职责,落实每日防火巡查,及时发现和排除潜在隐患,确保各项消防安全措施落实到位。该行定期对消防器材进行维护保养和维修检查,定期测试应急广播和应急照明设施,及时整改失效、故障的火灾自动报警、灭火、排烟系统等消防设施,保持安全疏散通道畅通,保持消防基础设施达标率达到100%,从源头上控制和消除了消防安全隐患。

  该行还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全员消防宣传教育活动,落实机构网点一年不少于两次消防培训,至少一次消防实战演练的要求。分行本部重点组织实施了办公场所火灾疏散演练;经营性支行重点实施消防器材操作和灭火,通过消防安全演练使全体员工熟悉逃生通道,掌握火灾应急逃生与自救方法,切实提高了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四个能力”。(中国银行济南分行 李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桂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