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济南分行创新服务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2015-05-28 18:05: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李菁
  

  秉承“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的理念,中国银行济南分行积极适应经济新常态,发挥国有大型银行的作用,紧紧围绕济南市产业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助力。

  创新金融产品为中小企业融资排忧解难

  面对中小企业融资难题,中国银行济南分行在大力推广“银承通达”、“商承通达”等传统供应链产品的基础上,又先后推出了“银座速贷通宝”、“结信通宝”、“小贷通宝”、“银超通宝”、“旺旺速贷”等产品,切实解决企业担保难、融资难的问题。2014年,分行中小企业授信累计投放55亿元。

  2015年以来,该行紧围绕授信风险核心要素,考察借款企业持续经营能力,大力支持第一还款来源有保障的优质企业;在确保贸易背景真实、授信资金用途合规的前提下,依照企业生产经营规模合理确定授信总量,确保企业经营正常。此外,该行还加强了情景分析工作,从行业整体风险、担保缓释两个维度进行分类管理,积极支持经营稳定或第二还款来源缓释较好的中小企业团类客户群,并继续发挥产品优势,推进批量化营销,有力地支持了地方实体经济的发展。截至2015年4月末,该行累计投放中小企业授信18亿元。

  发挥核心优势为企业走出去提供综合金融服务

  国际结算和外汇业务是中行的核心优势。2015年,该行持续加强产品创新和服务能力。在大力发展保函、信用证等传统国际结算产品的同时,积极推广“跨境转收配套再购汇业务”、“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等新的产品组合和服务。

  截至4月末,中国银行济南分行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量达到42.31亿元,同比增长146.27%;国际结算业务量达到21.25亿美元,同比增长34.5%。

  在新常态下,中国银行济南分行将坚持深耕泉城,勇于担当,在服务济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实现自身各项业务的持续发展。(中国银行济南分行 李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桂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