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中行成功叙做个人大额存单第一单

2015-06-18 10:4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6月15日,个人大额存单正式发行,作为首批发行银行,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在其省行营业部成功叙做了该行全省个人大额存款第一单。

  6月15日一大早,家住青岛市南区的李女士就来到了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营业部,在大堂经理的引导下前往业务柜台,填写完大额存单相关申请表后不到2分钟的时间就成功购买了1年期、100万元的大额存单,李女士办理的该笔业务是大额存单发行以来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办理的第一笔业务。据李女士介绍,为办理大额存单她前期做好了充分准备,前天就已经在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营业部开立了活期存款账户。“今天心情真的很激动,大额存单第一天发行就买上了,我也是算作是金融改革的亲历者和见证人吧”李女士说。

  个人大额存单是面向个人客户的记账式大额存款凭证,是存款类金融产品,本期中国银行发售人民币标准类固定利率大额存单,包括1个月、3个月、6个月和1年期四个子产品,产品丰富、选择多样,各期限产品的购买起点金额不低于人民币30万元。据山东中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大额存单产品有三高优势:收益率高,大额存单产品利率较同期限现有定期存款更具竞争力;流动性高,大额存单可办理全部/部分提前支取、质押贷款及存款证明;安全性高,该产品保本保息,不存在本金和收益损失风险。因此,除了体验新的金融产品,该产品的突出优势对客户来说也颇具吸引力。据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初步统计,发行首日客户认购踊跃,该行首日在青岛地区发行个人大额存单60多笔,累计金额达2600万元。同样在中国银行购买了个人大额存单产品的赵先生介绍说,“当资金有急用,或是贷款购房、孩子出国时都可以使用,最让人放心的是保本保息,不存在本金和收益损失风险,很适合我们这种中老年投资者。”

  据悉,凡在中国银行开立活期账户的个人客户均可持本人实名制有效身份证件于中国银行营业网点柜台或通过网上银行购买,购买前请先行于中国银行营业网点柜台进行签约。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