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济南分行“三个重点”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2015-06-26 16:04: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李菁
  

  中国银行济南分行以“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为目标,立足济南市经济发展实际,充分发挥中国银行全球一体化的平台优势,不断增强对实体经济的服务能力,“三个重点”为济南市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全方位、专业化的金融服务。

  一是重点支持当地重大项目。围绕济南市重点建设项目,该行迅速与目标客户接洽,了解客户需求,对符合授信政策的项目积极介入,全力支持济南市轨道交通、济青高铁、高速公路等建设项目。

  二是重点发挥国际业务品牌优势。该行充分发挥国际结算和外汇业务的品牌优势,多渠道满足客户的融资需求。该行利用海外优惠汇率结汇降低企业汇兑成本;帮助企业锁定远期价格,规避汇率波动风险,降低财务成本;推动国际结算在线结算业务,积极推动跨境人民币双向资金池业务。截至5月末,中国银行济南分行的国际结算业务量和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量分别达到23.87亿美元和46.37亿元,居济南地区同业首位。

  三是重点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该行依托优质大型企业等核心客户拓展中小企业的供应链融资业务;并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支持、服务新三板客户。该行还围绕产业集群集中地区对优质中小企业进行授信支持高新区电子信息和软件产业集群药谷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章丘市现代交通装备产业集群塔机产业集群历城区现代物流产业集群济阳县液压升降机械产业集群和食品产品集群,长清创新谷等。截至5月末,该行对新模式中小企业的表内授信余额达到35.25亿元。(中国银行济南分行 李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桂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