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济南分行参加国家外汇管理局衍生产品座谈会

2015-06-26 16:06: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杨韬
  

  6月18日中国银行济南分行参加国家汇管理局山东省分局组织的衍生产品座谈会。会议由总局国际收支司银行外汇收支管理处贾宁处长主持。中银行济南分行等3家银行济南4家重点进出口客户潍坊2家重点进出口客户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主要是交流讨论企业运用人民币对外汇衍生产品进行汇率风险管理的情况。外汇山东分局对国银行济南分行生产品的推动给予了高度肯定。重点客户重汽集团进出口、玫德铸造共同参加此次谈讨论。企业从四个方面外管局进行了汇报与建议:一是企业管理外汇收支(现金流)的需求;二是企业管理外汇资产负债的需求;三是外商投资企业和“走出去”中资企业的需求;四是远期、外汇掉期、货币掉期、期权等现有产品的创新需求。

  通过交流讨论外汇对银行和企业面临汇率困难有了进一步了管理政策存在的疑惑也详细给予了回答。座谈会对进了动远期结售汇及期权业务的发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下步,外汇局、银行、企业等各部门将共同努力,促进外衍生产品发展(中国银行济南分行 杨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桂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