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服务-记中国银行济南师范路支行大堂引导员陈晓鸥

2015-06-26 16:07: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李菁

  感动服务,就是在客户孤助无援时一个善解人意的眼神,焦虑烦躁时一个亲切的微笑;迷茫困惑时一个专业切实的建议;就是坚持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不平凡的事情,就是为客户提供超出预期的服务,感动服务不仅是锦上添花,更应该是雪中送炭,这是银行大堂人员的职责。陈晓鸥同志在中国银行济南师范路支行担任大堂引导员一年的时间里凭借着中行服务文化的深刻理解,用实际行动诠释中行服务理念,始终站在第一线上展现中国银行“感动服务”的风采。

  做客户最贴心的人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然向往之。银行服务工作没有最好,只更好追求优质服务无止境。陈晓鸥同志初进支行,就以自己的行动,实践着这一久远而质朴的主题。

  2015年6月8日的上午,中国银行济南师范路支行的员工都在井然有序的忙碌着自己的工作。这时,大堂里走进来了一白发苍苍的老人,大堂经理上前询问老人是否需要帮助时,老人说要找穿紫色衣服的姑娘表达感谢,同时从口袋里取出一封信是一首题目为赞中行”

  银行职工数十个,前女职数着

  老人刷卡不会使,她帮服务把钱取

  名号暂时不知晓纸条名叫行美貌

  数个职工面容熟,服务客户笑脸迎

  银行领导做得好,业务越做越坚强。

  职工发挥正能量,愿行业务蒸蒸上。

  穿紫色衣服的姑娘,是中国银行济南师范路支行的大堂引导员陈晓鸥同志,恰逢该同志当天休班大堂经理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这位老人是市立四院的一位退休职工,已年过八十自去年市立四院将工资折换成工资卡之后,取老人的一个难事,每次来网点款都是陈晓鸥同志耐心的指导、热情的帮助。长此以往,老人深受感动,故作此诗表达内心深深的感谢

  客户微笑耐心服务是我们大堂工作最基本的要求尤其是对待这些老年人加倍的耐心和热情,学会换位思考,多站在客户角度去思考问题,多替他们着想,客户的贴心人,这样我们工作就会变得顺利。

  做客户最信赖的人

  诚信为人之本。做好大堂工作,要赢得客户的信任,首先要成为值得信任的人只有付出了,才能得到回报。2015613日是一个普通的周师范路支行客户都在客户等待区安静的排队等候,陈晓鸥ATM进行巡视,发现了客户不慎遗漏在存取一体机上的手机,本想第一时间联系失主,但无奈手机设有密码,只好暂时妥善保管耐心等待机主,直到一个多小时后失主急急忙忙的前来寻找,经过简单的确认手机归还,失主对其表达了深深的谢意。时隔一天之后,失主送来了锦旗,上面写着“拾金不昧,传世楷模”八个大字。

       “我相信每一位中行的员工,每一位我身边的同事,如果捡到了客户的物品,钱财都会如数归还,这是我们作为一名银行员工的基本素养,也是我们的职业道德。这个锦旗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对我们的认可,也是对我们的一种激励,激励我们继续这样带着热情投入到每一天的工作里。”陈晓鸥如是说。

  客户对中国银行的认可,是员工最大的鼓舞。做好服务,做好日常工作中的基础,让自己工作的每一天都有收获,给予客户快乐与贴心,也让自己在工作岗位的每一天都开开心心,让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感染着每一个人,相信在以后工作中,中国银行济南分行的每一名员工一定会再接再厉,按服务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工作,在为客户服务的岗位上,毫无保留地付出自己的辛劳和汗水,以不断提升的服务积极践行“担当社会责任 做最好的银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桂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