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与爱同行”爱心之旅

2015-08-04 11:3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为小朋友们赠送书包。

   

  “与爱同行”关注山区留守儿童大型公益活动走进中行山东省分行营业部。

  一样的蓝天下,一样温暖的家。

  大众网讯近日,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营业部迎来了一个特殊的参观团。为了让大山里的孩子过一个不一样的暑假,“与爱同行”关注山区留守儿童大型公益活动邀请了19名来自贵州省安顺市的山区儿童开启一段为期五天的爱心之旅。得知这个消息后,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决定作为爱心企业参与其中,于近日邀请孩子们参观了该行智能网点旗舰店——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营业部。

  参观过程中,孩子们一进门就被入口处一台硕大的电子屏幕吸引。这是该行设立的探索墙,屏幕主要用于与客户互动体验,屏幕占据了整面墙壁大小。电子屏幕前面竖立的摄像头具备体感触控技术,可以随时捕捉身体的活动,站在探索墙前挥动手臂就可以操作屏幕。“我来试一试”,对新鲜事物颇具好奇心的孩子们纷纷伸出稚嫩的小手在探索墙前面跃跃欲试。

  高科技产品最能俘获孩子们的心。一走到该行网上银行体验区,孩子们更是拔不动腿儿了。中行的智能网点体验区就像是时尚科技体验馆,柜台上整齐摆放着数十台手机与ipad,随行的工作人员拿起一部手机演示通过蓝牙技术将手机屏幕投射到液晶屏上,孩子们瞪大了双眼看着工作人员的表演,生怕漏掉一个细节。在互动桌面前,一位小朋友看到屏幕显示的一家人依偎在一起的宣传画面露出了笑脸。

  近年来,留守儿童问题愈发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担当社会责任 做最好的银行”一直是中国银行坚守的经营理念。在获知部分留守儿童来青后该行便积极参与,提供帮助。活动现场,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还为小朋友们赠送了书包,看到孩子们的动人笑脸,该行员工也倍感欣慰。

  体验了中行的高科技金融服务,第二天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又邀请小朋友们参与了由青年员工自发组织的沙滩篝火晚会,为这个令人难忘的夏季再填上火辣的一笔。当天晚上小朋友们达到仰口沙滩,与该行员工一同点燃了篝火晚会火把,熊熊的火苗燃起,也点燃了大家的希望和憧憬。一曲耳熟能详的小苹果开场,小朋友们踊跃登台进行伴舞,博得大家的阵阵掌声。中途小朋友们又自发为大家表演了两个节目,小朋友们与中行员工载歌载舞,共同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

  孩子的笑脸格外打动人心,关于孩子的字眼也格外扣人心弦。就像孩子们唱的那首《北京东路的日子》歌词一样“开始的开始,我们都是孩子,最后的最后,渴望变成天使......”。为期5天的青岛之旅可能匆匆而过,但愿孩子们能留下希望,守住幸福,健康快乐的成长,最终都成长为他们渴望成为的天使。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