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山东省分行现金管理项目再获欧洲金融“陶朱奖”两项大奖

2015-09-28 17:3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第四届欧洲金融(Euro Finance)“陶朱奖”获奖名单在京揭晓,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开展的跨境现金管理项目、“银超通宝”现金管理项目分别荣获“年度最佳资金管理者/最佳资金管理团队”和“最佳中小企业融资/现金解决方案奖”。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获奖是山东中行现金管理项目第二次获此殊荣,2013年该行就已荣获“最佳技术应用奖”和“最佳融资解决方案奖”。

  欧洲金融是全球领先的现金、财资及风险管理行业会议、培训及研究机构,“陶朱奖”是该机构对国内营运企业在财资管理领域所做的突出贡献或最优创新颁发的奖项,每个奖项都力图彰显资金管理者在流动性管理、融资、金融供应链管理、技术应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年度最佳资金管理者/最佳资金管理团队”是一项“全面成就奖”,在各奖项中含金量最高;“最佳中小企业融资/现金管理解决方案奖”则是为了表彰中小企业与合作银行在实施有针对性的现金管理解决方案或融资方案方面的先进案例与创新。

  NRA账户跨境资金归集项目是该行充分结合跨国企业集团财务管控需求,突破传统跨境现金管理业务模式,首次以NRA账户、境外多币种账户为主体,通过中行全球现金管理平台和服务网络,为跨国企业集团搭建多币种全球资金池,积极帮助集团构建全球资金管理中心,实现全球范围内的资源高效配置,并在提高外汇资金运作效率、节约结算成本、集中管控汇率风险、规避外汇资产贬值风险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管理效益。“银超通宝”现金管理项目是为缓解大型商超供应商的资金压力,帮助企业盘活资金,在对商超供应链客户授信的基础上,利用该行全球现金管理平台实现对销售回款的统一管理。该业务不仅有效解决了中小企业客户资金回行率低、监控难的问题,对加强授信风险管控、实现银企共赢都是非常有益的尝试。

  “陶朱奖”是对该行现金管理服务的高度认可,该行也将继续从企业需求出发开展产品创新和服务方案设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端、增值的现金管理服务。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