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济南分行积极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2015-09-30 09:33: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杨韬
  

  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保护广大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规范金融市场秩序,切实将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纳入日常工作内容,中国银行济南分行成立了由仲维功纪委书记任组长,监察保卫部、个人金融部、银行卡部、法律合规部总经理室成员为组员的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负责统一指导和组织全辖宣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监察保卫部,具体负责组织活动的实施及总结报告。结合该行实际,辖内各机构通过多种方式,切实加强对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教育力度。

  教育全行员工严厉抵制、坚决打击非法集资活动。分行及时发送风险提示及通知,要求全行员工充分认识非法集资风险的严峻形势,提高发现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能力,严格防范社会金融风险向银行传染;同时与我行正在开展的“合规操作、杜绝案件”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切实抓好全辖员工警示教育与行为管理,加强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密切监测员工参与民间融资和非法集资的风险,做到风险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

  机构印发“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的宣传材料,向客户及周边群众发放,讲解非法集资的危害,增强民众识别非法集资的能力,保护个人资金不受损失。

  摆放易拉宝等宣传展板,现场积极解答客户咨询,教育广大客户识别非法集资的新形式和特点,提高广大客户的风险意识和识别能力。

  充分利用网点优势,在全辖各网点LED显示屏滚动播放“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抵制高息集资诱惑,理性选择投资渠道”“打击非法集资,共创社会和谐”等宣传口号,以显示屏位置显著、观看群众较多、可时时更新等特点,吸引群众自主观看学习,力求路人皆知防范非法集资知识,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达到广泛宣传的目的。

  下一步,中国银行济南分行将积极总结各支行活动中好的形式和做法,继续营造浓厚的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氛围,建立健全常态化宣传机制,引导和教育社会公众理性投资,远离非法集资,保护好存款人的切身利益。(中国银行济南分行 杨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桂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