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济南舜华路支行成功堵截千元美元假钞

2015-09-30 09:37: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杨韬
  

      2015年8月28日上午910分左右,一中年男子持10张100美元现钞到中国银行济南舜华路支行办理开卡存现业务该行柜员王骞在收到客户递进的美元现钞后发现纸张、油墨等存在异常情况,随即报告派驻业务经理张中山。经共同鉴定,客户所持10张百元面值美元均为假钞。假钞特征如下:

  1、假钞纸质较真钞光滑,纹路与真钞不符,颜色偏黄,无红蓝纤维丝,手感棉软,声音不如真钞清脆。

  2、右下角光变油墨面额数字,倾斜查看变色不明显。

  3、安全线不明显,紫外线照射无光反应

  4、背面左上角无油墨渗透,压痕人工制作明显

  5、正面人像模糊不清,目光呆滞,不及真钞油乌、清晰。

  6、正面人像和背面主景图案周围细纹印刷,不清晰,不连续。

  7、整体印制颜色偏重,不清晰,放大查看,无缩微文字。

  因发现假外币达到10张,数额交到,该行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拨打110报警中心报警,并上报支行行长室分行保卫部和运营控制部,随后高新公安局来人将假币和人带走,目前正在调查中。

  初步了解,这些假币是国外合作伙伴手中收取的。目前,国内经济下行,各种诈骗案件呈告发态势针对银行客户的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很容易将这些风险转嫁给银行。作为外汇专业银行,中国银行济南分行提示大家:一定要掌握各种货币的特征及防伪点,熟悉相关制度法规,沉着、冷静、合规处理各种假币收缴业务。(中国银行济南分行 杨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桂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