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济南舜华路支行协助客户追回被骗资金

2015-09-30 09:41: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李菁
  

  2015916日上午10点左右,一客户急匆匆来到中国银行济南舜华路支行反映:当日凌晨12点多收到95566短信通知,告知卡内资金分3笔转走14000元。然后又收到一个人手机号发来的短信,短信内容为:你好,尾号5953中银行购买14000的游戏点卡,是你买的我们就发货,请您查询下你的卡资金扣款成功没有,并连发两条短信催促回复。客户感觉到不对劲,迅速通过电话银行进行了卡临时挂失,随后诈骗分子又打电话来确认是否购买游戏点卡,如果没有就进行退款,并询问客户是否进行了挂失,挂失无法退款需要解挂,客户说到银行解挂后再退款,诈骗分子才挂断电话。客户认为只是有人诈骗但钱还在账户,所以一早来到我行要求解挂取款。

  大堂经理意识到客户被骗,立即协助客户查询余额,发现银行卡内资金已被转走,为了避免更大损失,引导客户紧急修改了卡密码并到柜台将网银关闭,同时将此情况向营业部主任进行了汇报。派驻业务经理听闻此事后,立即放下手头工作,协助客户进行了查询,发现客户账户分5000元、5000元和40003笔转入某账户,摘要为平安大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货币),并询问客户有没有泄露短信验证码之类信息给诈骗分子,客户表示没有。据此分析,客户资金被申购为基金,还未实质性被骗,有被追回的可能。

  派驻业务经理一边安排柜员查询客户在我行账户情况,发现客户即未绑定手机号码又无基金账户,排除了通过中行被骗的可能;另一边通过分行个金下发的基金公司联系表查找基金公司电话,引导客户拨打客服电话进行资金追索。基金公司查询客户资金是通过平安一账通平台转入购买了旗下基金,如确非本人操作,需要客户通过邮件提交各项资料验证无误后可将资金转回客户原账户,客户按照基金公司要求一步步进行了操作。截止91717:27客户资金全部返还账户,该行将此情况电话通知客户。客户表示十分感谢中行的帮助,否则自己真不知道如何才能找回被骗资金。(中国银行济南分行 李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桂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