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济南分行积极支持外贸稳定增长

2015-11-04 08:55: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李菁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外贸稳定增长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对全省外贸稳增长的支持力度,中国银行济南分行通过签约担保基金、增信、产品方案设计等一系列措施,该行贸易融资余额止跌企稳,实现逐月环比增长。

  该行全力响应政府的要求,坚决支持有订单、有效益、资信较好的企业融资需求。该行对146家进口企业和济南市的89家重点出口企业实施名单式管理,逐户排查上门问需求,加大贸易融资支持力度,满足重点企业进出口融资需求

  该行还推进担保基金落地,开展担保基金下的贸易融资业务,支持贸易融资发展。帮助外贸企业走出困境,中国银行济南分行联合政府相关部门和机构,举办担保协议签约仪式暨培训会议。并邀请总行、中银国际、中银期货业务专家分别围绕宏观经济形势,人民币利率、汇率走势及避险,原油、农产品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大宗商品结构化融资、套期保值操作实务等热点问题对企业进行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下一步,该行将积极推进担保公司授信准入,梳理客户需求,一对一进行方案设计及业务培训,推进担保基金下的贸易融资业务,扩大贸易融资规模。(中国银行济南分行 李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桂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