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济南分行积极支持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

2015-11-04 08:56: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李菁
  

  中国银行济南分行积极支持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该行密切关注国家产业政策支持的重点领域(包括文化企业上市、并购重组、转企改制)以及风险较为可控的细分领域,如国家文化发展基金、国家出版基金投入的行业或企业、文化科技和装备行业、三网融合、文化与其他行业交叉的领域、文化消费、文化企业“走出去”等的业务机会,提供综合性金融服务。

  该行重点支持行业龙头企业和有发展潜力的重点企业,如国有或国有控股大型文化企业或企业集团、即将组建的国家级广播电视网络公司/国家级有线电视网络公司等,择优扶持行业前景较好、经营状况良好的中小型文化企业以及实力较强的“走出去”文化企业。该行充分发挥我行国际化、多元化、一体化经营的独特优势,选择发展前景好的细分市场、具有产业集群优势的重点地区、国家政策支持的重点领域、市场竞争力强的优质客户,在风险可控的基础上加大对文化产业的支持力度,并通过产品和服务创新,提高综合服务水平。

  截至目前济南中行文化行业授信余额超过1.5亿元。下一步,该行将加强与政府联系,重点支持重大文化发展项目、文化工程建设项目和文化产业园项目,加大对图书发行、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创作、文艺演出等行业的信贷投放。对具有发展潜力的文化企业,适当放宽信用评级标准,在贷款利率等方面适度优惠。对于融资规模较大、项目较多的文化企业,以银团贷款方式提供金融支持。该行还将加强融资信息交流互通,积极汇集文化企业基础信息,并对文化企业进行筛选评定、资质认定、前景预测,与银行的投资信息对接,促进有效投资信息在一定机制下有序流动,减轻文化企业搜寻融资信息的成本和银行搜寻投资项目的压力。同时加强产业信息交流互通,围绕重点领域,与政府、科研院所、高等院校、行业协会、龙头企业、媒体开展协同合作,促进文化产业资源要素流动、集聚和高效利用。(中国银行济南分行 李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桂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