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济南分行成功开立济南同业首笔汇总征税总担保保函业务

2015-12-08 15:53: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杨维忠
  近日,中国银行济南分行成功为山东冠世针织有限公司开立济南金融机构同业首笔汇总征税总担保保函业务。该业务的成功突破和推广,有效帮助外贸企业顺利实现先放后税,一份保函全国通用,进一步简化企业报关手续和流程有效提升海关通关效率。

  汇总征税制度是集约化征税的一种新型征税模式,是国家海关总署实施简政放权、转变职能,提高贸易便利化、降低通关成本而推出的重要举措。自海关总署全面推广实施海关汇总征税改革制度以来,济南海关积极推进该制度在关的落地和推广,第一时间梳理出适用汇总征税的企业名单,同时于11月25日召集关内重点企业和金融机构举办“促外贸、稳增长暖冬行动——济南海关汇总征税便利措施推介会就该制度上银企洽接进行充分沟通和协调。中国银行济南分行顺势而动,全力配合济南海关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百年沉淀的外汇外贸优势,深度切合外贸进出口企业便捷缴纳关税的实际需求。在深入了解该客户海关缴税情况基础,进行专业细致的营销讲解,最终该客户选择该行为独家办理银行。在业务处理过程中,该行以专业严谨的工作作风、高效贴心服务,赢得了客户和海关的高度赞誉。

  济南当地首笔汇总征税总担保保函业务中国银行顺利落地,充分体现了中国银行贸易金融服务品牌及保函业务专业优势,同时得到了海关及企业的高度认可。该行将继续本着“做最好的银行”的宗旨,坚持以专业优质高效的服务,稳步推进海关汇总征税制度的改革为广大企业提供更加全面的金融服务体验。济南分行贸易金融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桂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