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济南分行助力企业直接融资显成效,债券承销量位列当地四大行首位

2015-12-21 09:1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企业普遍面临经营成本居高不下困境。更好地服务当地经济,中行济南分行全力推动直接债务融资业务,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截至11月末,该行债券承销业务量达134.15亿元,在当地同业中稳居四大行首位。

  积极为企业前瞻谋划,银企关系不断深化。借助总行强大的市场研判能力,主动向客户提供市场走势分析、发行窗口建议等,让客户充分了解市场,增强债券融资信心。最终促成了众多业务合作机会,实现了银企双赢。今年以来,中行济南分行先后山东黄金集团、山东钢铁集团、山东能源集团、山东高速集团等当地大型国有企业发行期企业债券为企业实现低成本直接融资提供金融支持

  加强配套产品服务,满足客户综合需求。该行同时通过各种产品的组合,进一步贴合客户的实际融资需要,通过多产品的配套服务方案,为企业量身定做一揽子计划。今年以来,中行济南分行为山东黄金集团发行3亿美元境外债券项目,同时为其开立了3.298亿美元的融资性保函业务。通过配套服务组合,企业实现了最低的境外融资成本。

  不断加快产品创新,适应企业发展需求该行密切关注行业动态,利用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关于超短融扩容、私募改革等产品创新机遇,积极梳理客户需求,寻求资金困局破解。结合创新产品特点,加强与企业客户的沟通,为鲁商集团、山东海洋投资、山东广电网络等企业定制了具有针对性的服务方案,深化了银企合作关系。

  严控项目风险,保障投资安全。中行济南分行在加大支持企业降低融资成本的同时,积极贯彻落实监管部门风险防控的政策指引,将风险防控工作细化落实到项目叙做的各个环节,做到业务叙做全程风险跟踪,有效杜绝了风险事件的发生,切实保障了投资人的资金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桂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