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济南分行加强金融支持,助力外贸企业转型

2015-12-24 16:43: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孙培
  

  中国银行济南分行加强金融支持,促进当地外贸产业恢复增长。该行发挥中国银行贸易金融优势,加强对外贸企业金融支持,助力外贸企业转型和结构升级。

  该行针对全市重点进出口企业,逐户梳理企业情况和需求,并“一户一策”制定授信方案,对有真实贸易背景、经营效益良好、发展前景广阔的出口企业予以授信支持。对担保能力不足的企业,通过省政府的风险基金补偿机制支持企业发展。

  该行还充分发挥国际结算优势,紧跟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大力发展保函、跨境人民币业务,支持工程类企业走出去。该行为赞比亚巴马燃煤电站项目叙做的出口买方信贷业务,是分行首笔出口买方信贷业务,同时也是全省中行系统内首笔中信保项下项目融资。该行还积极开展产品和服务创新,助力企业境外低成本融资。该行为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3亿美元3年期境外美元债券业务,是全省中行系统内首笔“内保外债”保函和境外美元公募债项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桂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