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济南分行优化信贷结构,大力支持地方经济建设

2016-01-24 14:4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履行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是中国银行积极秉承的核心价值观。近年来,中国银行济南分行认真执行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积极调整信贷结构,加大对地方基础行业的信贷支持,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中国银行济南分行响应国家政策,积极引导相关领域的业务发展,在继续支持传统行业的基础上,发挥优势、突出特色,明确信贷投向,积极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在金融支持当地经济发展方面,该行因地制宜,大力支持城市基础设施行业,针对城市道路交通基础设施以及城市管网建设等民生项目进行拓展,重点支持电、气、暖、通信等城市基础设施项目,有针对性的实现对现代服务、现代物流、医药、文化传媒等优势产业集群的信贷支持;在调整信贷结构方面,着重关注“两高一剩”企业的风险状况,控制“两高一剩”企业的总量及增速,同时,积极拓展清洁能源、节能环保等行业业务机会,加强相关环保行业的金融支持;紧跟中央政府宏观产业调控,从严把控产能过剩行业,助推经济绿色增长。

  2015年,济南中行公司贷款主要投向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制造业,金融业,前五大行业授信余额全部对公授信的比例为68.37%,授信资源进一步向基础设施、民生工程等符合国家宏观政策的行业倾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桂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