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美丽泉城,做最美银行网点

2016-01-24 14:5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是清代诗人赞美济南的名句,这其中的“山”便是千佛山。中国银行济南旅游路支行就坐落于美丽的千佛山脚下的旅游路上在这家银行里,有这么一群可爱的人们,他们每天穿着制服工装,用微笑的服务迎接四面八方的宾朋,体现金融服务人员特有的职业操守,彰显了好客山东的齐鲁文化底蕴。他们每天坚守“做事多一点、行动快一点、效率高一点、说话柔一点、微笑多一点”的职业规范勉励自己。他们每天早上晨训练习着“员工七部曲”服务动作,以标准规范化的动作和贴心周到的服务,在客户心目中赢得了满意度和赞许声,他们是旅游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这就是中国银行全国最美网点之一的济南旅游路支行。

  服务“美”。“您好,请问您办理什么业务……”刚一进门,大堂经理就迎了上来,引导客户取号、落座、递送茶水和报纸。每一处细节都是从客户的角度出发,如便民雨伞、药箱、老花镜等,处处体现中国银行的人文关怀。“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作为服务行业,做最好服务是银行生存的根本,面对同业竞争的压力,唯有贴心周到的服务才能赢得客户的认可,旅游路支行始终秉承“客户至上,用心服务”的经营理念,以客户为中心,用服务树立中国银行的金字招牌,坚持服务立行柜员每天坚持举手招迎、双手递接、微笑服务等礼仪规范,严格按照“员工七步曲”规范化流程为客户服务,让每一位到行里办理业务的客户切身的感受到“来有迎声,走有送声”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满足客户的多元化需求,真正成为客户的贴心人。有一次客户在ATM机上取款不小心把银行卡遗忘在了该行ATM机上了,幸好被大堂经理及时发现,拿来一看是一张外行的银行卡。想到该客户丢失银行卡一定特别着急该行大堂经理几番周折联系到这家,并第一时间拨通了客户的电话第二天一早刚开始营业该客户就来了,对自己昨天的粗心大意表示懊恼,但是对该行工作的细心周到表达了赞许之情当得知该行大堂经理几番周折才联系到他的时候更是对该行的贴心服务表示感谢这只是每天优质服务的一个缩影。

  效益“美”。济南旅游路支行成立于2013年6月,是济南分行四家新建网点之一。从成立之初,该行认真贯彻上级行的发展战略和工作部署,有效推进各项业务全面发展。截至2015年底,旅游路支行存款余额3.1亿元,贷款余额5.96亿元,积极服务当地经济发展。并且保持“零事故、零案件”的良好局面。该行荣获2015年度济南分行创新技能奖。

  担当“美”。总行提出了“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银行”战略,济南旅游路支行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这一理念。该行成功为某大型建筑集团代发农民工工资,为农民工量身定做的扶农卡”以独特的优势得到了政府、企业和农民工认可。2015年5月,某大型建筑集团自主拍摄了一部农民工代发工资宣传片向济南市相关部门进行汇报,其中对中国银行在农民工代发工资中提供的金融支持表示了感谢,得到济南市相关部门领导的高度认可。而旅游路支行的员工更是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中国银行的担当。每一次批量开卡完毕后,该行员工不畏严寒酷暑,都会上门服务,现场为农民工工友激活卡。截至目前,共现场激活卡8000余张,并且指导他们如何使用银行卡,认真解答他们的问题,并给予耐心的讲解,优质高效的做好后续服务工作,得到某大型建筑集团领导和农民工工友的一致好评。

  “海佑此亭古济南名士多”中国银行济南旅游路支行会继续践行“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银行”的战略彰显礼仪之邦好客山东的精神把山东人质朴热情豪迈的特质发扬光大勇担社会责任打造成为一流精品网点,扎根美丽泉城,做最美银行网点,让海内外听到来自山东济南的声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桂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