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行“航运在线通”航运企业支付服务新利器

2016-08-25 16:5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与青岛中远国际货运有限公司合作开展的“航运在线通”多币种支付服务成功投产上线。这是继2015年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成功投产“航运在线通”之后,又一家加入该项服务的重点企业。至此,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已与青岛本地的国内三大航运央企成员单位均建立了“航运在线通”业务合作。

  “航运在线通”是中国银行重点打造的网络金融系列产品之一,该产品立足于“快捷、多币种、融资”三大亮点,通过中国银行系统与商户平台的对接,向进出口航运企业提供专门针对贸易往来中海运费、海关税费、换单费、提箱费等相关费用的本外币支付服务。

  以青岛中远国际货运有限公司为例,通过“航运在线通”业务合作,为其E-CDS商务系统实现客户在线美元支付,帮助其线下业务加速向线上迁移,提高工作效率。与传统的柜台支付方式相比,“航运在线通”简化了海运业务本外币支付手续,加快了支付速度,推进了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服务流的平衡发展。对付款企业来说,减少了公司在不同部门和银行之间奔波的次数,降低了人力和时间成本,提高了领取提单效率;对收款企业来说,将银行柜台工作转移到网络处理,降低收款企业柜台的工作量,加快收款速度,减少了费用确认的工作成本及资金占用成本,因此该产品一经推出就受到了付款方、收款方等多方欢迎,实现了多赢局面。

  青岛作为进出口贸易城市、港口城市,航运支付业务需求旺盛,该行积极拓展航运在线通服务,为整个航运产业链切入金融服务打开了重要的线上通道。青岛中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加快业务推广,积极探索整个产业链线上金融服务新模式,提升贸易金融服务水平。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