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与山东省社保基金理事会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16-08-31 15:2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8月30日下午,中行山东省分行与省社保基金理事会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行长王锡峰、山东省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郭述禹等主要领导同志出席签约仪式。

  会上,山东中行王锡峰行长致辞时表示,山东中行与省社保基金理事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山东省社保基金理事会是全国首家省级社保资金投资运营机构,代表省政府行使投资者职能,是省委、省政府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战略、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构建可持续发展社保体系的重要力量。山东中行始终以服务地方经济、促进转型发展为己任,由于共同的目标和担当,山东中行一直将省社保基金理事会视为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为紧跟国家战略步伐、加强对地方实体经济的支持,今年,山东中行根据总行战略部署,将省行本部迁至济南,这是山东中行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也为中行与山东省社保基金理事会等战略伙伴深化合作提供了更好的契机。本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是双方把握机遇、强强联合的重要举措,也开辟了双方共谋发展、互惠共赢的崭新起点。下一步,山东中行将充分发挥特色优势,不断完善金融产品体系、持续优化综合服务方案,与山东省社保理事会开展全面合作。通过精诚合作、携手共进,相信双方一定能谱写出合作发展的新篇章,创造出改革创新的新业绩,为山东省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郭述禹理事长致辞时表示,双方建立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对于推动我省深化国企改革、强化社保基金运营管理、提升社会保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理事会作为全国第一家省级社保基金运营管理机构,肩负着深化国有企业股权多元化改革、构建可持续社会保障体系的重任,一直以来稳妥开展投资运营,着力打造深化国企改革重要平台,努力探索具有山东特色社保基金管理运营新模式。中行山东省分行凭借良好的国际信誉、齐全的业务品种和高效的运营机制,为促进我省民生改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通过多领域、多层次的全面合作,构建双方合作发展新平台,使合作协议早日结出硕果,携手实现共同发展。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融资融信、投资理财、咨询顾问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在未来五年内,山东省分行将为省社保基金理事会提供100亿元融资信用额度,重点支持省社保基金理事会及其股权关联企业融资、基金投资等相关业务,并同步提供专家理财、咨询、评估和策划等金融服务,进一步深化在基金托管、理财融资、高端投行、代理业务等领域的合作。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