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中行全国系统内首笔运输服务类国内信用证诞生记

2016-11-15 15:1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好风凭借力 专业化实绩

  历史有惊人的相似,自1997年全国中行系统首笔国内信用证花落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后,伴随着新《国内信用证结算办法》的实施,该行再接再厉,10月20日,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辖属东营分行成功为东营金玺铜业有限公司开立一笔以运输服务为标的的国内信用证,成为中行系统内首笔运输服务类国内信用证。

  上下联动,巩固品牌优势

  10月8日,新版国内信用证业务管理办法开始施行,金融机构参与主体的扩大、应用范围的扩展、付款期限的延长,使国内信用证具备了更加完善的功能和融资能力。自新办法公布之日起,中国银行总行发挥专业化指导作用,通过培训、下发通知,从国内证办法制定依据、新旧办法的差异等方面,探索业务蓝海,防范业务风险,指导辖内加强对新版国内证办法研究。山东中行及时将研究成果向辖内行传导,将政策吃透,梳理客户清单,挖掘客户需求,抢抓本次改革机遇,将品牌优势转化为竞争力,在市场上赢得先机。

  捕捉商机,品牌就是生产力

  客户是银行的生存和发展之本。敏锐地识别并满足客户需求,不仅增强产品竞争力和市场口碑,更为该行带来收益,实现品牌转化为生产力。服务贸易在国内信用证方面的放开是本次变化的一大亮点,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一直积极寻找国内服务类贸易,希望能够展开嵌入式营销。近日,该行辖属东营分行客户东营金玺铜业有限公司与东营辰宇物流有限公司签订货物运输协议,委托后者承运一批油品,在了解市场信息后,东营分行迅速行动,第一时间联系企业,加强风险把控和条款方面研究,在把控实质性风险的前提下,实现业务突破。

  该项业务的成功叙作,集中体现了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在当前经济下行偏冷的宏观环境下,勇于创新和突破的业务思路。山东中行发挥专业优势,潜心研究行业创新产品以及客户需求,促进业务发展。面临严峻的经营形势,为鼓舞全辖士气,山东中行开展了“百日大会战”活动。该笔业务的叙做,为该行在激烈的市场环境中突出重围,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方面做了积极探索。截至9月末,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已累计开立国内信用证1405笔,金额合计421亿元,业务金额系统内排名首位。新国内信用证结算办法的实施为国内信用证赋予了新的活力。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将利用首发优势,积极探索在运输、建筑服务、水电气等服务行业企业的合作空间,依托政策机遇,在客户群建设、综合收益提升方面,发挥更加广泛的作用。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