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举行领导班子改进作风宣誓仪式

2017-02-09 09:4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2017年伊始,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锡峰同志带领省行领导班子成员,面对全省干部员工作出庄严宣誓:“我们是山东省分行领导集体,在改进作风上要做表率,请同志们对我们监督……”“要讲真话…勇于担当…不搞虚假业绩…勇于自我批评……”通过全辖视频会议,《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改进工作作风十项要求》迅速传至该行辖内13000余名干部员工。自揭牌以来,新的山东中行以机构调整为契机,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抓党建、强作风、促发展。

  一是树立规矩意识,制定《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管理人员“十道红线”》。该行将总结归纳的10项违规、违纪情形作为各级管理人员十道不可逾越红线,凡有触及,一律免职并给予相应党政纪处分。在履新干部任前谈话仪式上,由省行监察部负责人向履新干部宣读《“十道红线”》,并要求履新人员现场手抄交监察部存入干部廉政档案。

  二是强化源头管理,修订完善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办法和履新承诺办法。在干部履新仪式上,要求班子成员均要集体重温入党誓词,签署并宣读《严明各项纪律暨“32条禁令”承诺书》。通过此种方式,抓早抓小,不仅对履新干部郑重提出要求,使其在领导和员工面前做出承诺,也使全体参会人员接受一次廉洁从业教育。

  三是加强作风建设,出台《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改进工作作风十项要求》。根据中央八项规定要求,结合作风建设中的实际问题,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提出改进工作作风“十项要求”,严格行为标准,强化制度约束。2017年伊始,该行从省行领导班子抓起,从班子成员自身抓起,坚决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全力促进各级领导干部廉洁履职。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干部是关键。此次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领导班子的集体宣誓,充分体现了该行党委强化自律、改进作风、以上率下、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有力营造了该行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氛围,进一步丰富了山东省分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内涵,为各项业务的健康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