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山东省分行营业部积极开展“315”金融消费宣传

2017-03-22 10:2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3·15”期间,为积极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及公众教育服务工作,营造和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根据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营管部《关于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营业部开展了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辖内各分支机构均积极响应、全员动员,认真组织并开展了本次活动。充分利用营业场所电子显示屏、展架等多种渠道开辟活动专区,通过多种形式走进社区、校园、村镇、市场等为客户普及消费者保护知识,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宣传工作,重点宣传了消费者八项法定权利、预防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反洗钱、反假币、我行各类投诉渠道和处理流程、介绍银行服务收费价格标准等内容。  

  

  本次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据统计,全辖共25家支行、75家网点参与了本次活动,累计开展不同形式及规模的活动超过100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20000余份,参与员工数约300余人,受众客户群达到10000人次。

  

  在宣传消费政策,推进消费维权的同时,提高了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法制观念,告知了消费者争议解决渠道,引导消费者理性投资,让消费者明白“自享收益”的同时也要“自担风险”,并送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至偏远乡镇,向群众讲解反假币、防范电信诈骗相关知识,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中行山东省分行营业部将继续健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机制,积极开展切实有效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突出“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品牌形象,使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日常化、规范化,形成公众教育服务的长效机制,维护消费者权益,促进各项业务的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