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泰安分行成功发行泰安市首张即时补换社保卡

2017-03-31 10:0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近日,山东省泰安市首张即时补换社保卡在中国银行泰安分行成功发行。今后泰安市民社保卡丢失或损坏,只需20分钟就能领到新卡。

  “原来补一张卡需要一个多月,需要到社保大厅和银行柜台两边跑,现在在中国银行网点二十几分钟就搞定了,太方便了,既节约了时间又少跑了路。”在中国银行泰安分行营业网点社保卡服务窗口,张女士非常高兴的展示着手中刚刚领到的社保卡。

  社保卡即时补卡由泰安市人社局、合作银行等多家单位联合开发。据泰安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中国银行依靠雄厚的科技和专业的技术,在全市银行机构率先实现社保卡即时补换卡,总的特点是“一站二即时”。

  “一站”是指服务“一站式”,市民只需携带身份证到社保卡发卡银行指定网点办理,无需再多跑一趟社保大厅,省时省力。

  “二即时”一方面指发卡“即时性”,另一方面指转账“即时性”。发卡“即时性”,原来补换一张社保卡需要45个工作日,现在只需要20分钟,极大缩短了发卡时间。转账“即时性”,原社保卡账户余额即时转账到新卡,可直接到定点医疗机构刷卡使用,极大方便了群众用卡,更能方便参保人员持社保卡享受异地就医实时联网结算待遇。

  下一步,中国银行泰安分行将在泰安市人社局的指导下,进一步规范社保卡业务的受理标准、服务项目,多渠道收集参保人意见和建议,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即时补卡工作,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惠及更多群众。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