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滨州分行:用“三真”服务客户 打造卓越服务品牌

2017-04-06 14:3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多年来,中国银行滨州分行在服务上专注品质,改善细节,不断丰富服务品牌内涵,先后荣获中国银行业协会“五星级服务单位”“千佳示范单位”等荣誉,辉煌成绩的取得得益于该行将客户工作中心,用“三真”服务客户,追求卓越服务品牌的不懈努力。

  优化营业环境,温馨舒适显真诚

  明晰的分区、整洁的厅堂、有序的服务,各类完善的便民措施,这是走进中行滨州分行营业部的第一感受。

  “在各大银行遍地开花的滨州,银行相互间竞争日趋白热化,想在激烈的竞争中拔得头筹,只能靠细致和个性化的服务滋润客户的心田。”营业部负责人表示。

  营业部从细节上狠下功夫,打造温馨舒适的营业环境。首先将营业区划分了综合业务区、营销服务区、公众教育区、智能银行服务区、便民服务区等特色服务区域,更好满足客户个性化、特殊化的需求。齐全的设施,周到的服务,处处散发着便捷和先进的服务气息。

  此外,营业部内温馨提示标语随处可见,将人文关怀融入细微服务中,让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感受到始终如一、热情周到的服务。

  顺应客户需求,“三真服务”显真章

  顺应时代发展,银行客户需求呈现出多元化特点,滨州中行充分发挥能动性,积极向客户靠拢,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

  在树立员工优质服务过程中突出了“三真”的特点,暨真情、真实和真功。以员工的“三真”服务为特点,打造了营业部从内到外的服务体系,在点滴处深入人心,让客户在细微之处窥见中行服务全貌,在心里肯定中行服务之道。

  去年初,客户刘某来银行柜台咨询结汇业务,柜台员工以“真情”对待客户,积极联系当地外汇管理局,落实业务办理流程。同时,服务中严守“真实”原则,严格审核客户材料,严格遵守外汇合规管理流程。第二天,银行顺利办理完成了业务,客户忍不住竖起大拇指赞叹道“论真功,还是你们中行专业!”。

  提升服务品质,高效优质显真心

  在提升服务品质上,滨州中行积极营造优化流程、强化意识、提升技能、提高品质的工作氛围,牢固树立了“人人都是服务员,环环都是服务链”的服务思想。

  去年4月,一位男子来到滨州中行,男子告诉柜员说,前几日,未成年的孩子不慎将家中现金点燃,结果损毁严重、难以辨识。

  营业部负责人了解情况后,随即安排四名员工为男子清点梳理残币。本着“客户至上”的服务原则,几名柜员认真反复比对,经过几个小时清点,最终为客户整理兑换了3877元。最后,客户说,这几日跑了多家银行进行兑换,都被各种理由拒绝。最终自己被中行员工认真负责、热情周到的服务深深所打动,这样的服务,怎么不为中行诸位员工竖起大拇指!

  优质服务是银行发展过程中永恒的主题。中国银行滨州分行营业部精服务、观大势、谋长远,始终保持进击态势,把曾经的辉煌当做奋勇争先、再创佳绩的不竭动力。全行坚持高起点起步、高标准管理、高质量运行,全面提升自身综合服务能力,再次擦亮了中行滨州分行营业部的优质服务品牌,引领当地银行金融机构继续争一流,创新高。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