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济宁分行创新金融服务助力经济发展

2017-06-29 17:2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中国银行济宁分行依靠中国银行国际化的理念、灵活的机制和优质的服务,不断创新金融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全力推动不良化解、防范金融风险,担当社会责任、开展扶贫攻坚,以行动担当责任,以服务助力发展。

  根植济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面对经济新常态,该行坚持“在发展中解决问题”,牢牢把握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积极履行金融企业职责,支持供给侧改革,加快自身机构调整,密切跟进政府推动的重点项目和重点领域,先后实现太阳纸业、通力轮胎、天章纸业等项目贷款投放,累计新增投放大公司贷款25.04亿元(不含调贷);积极为“四新”经济行业领域腾挪空间,先后为太阳纸业、菱花集团、泰山玻纤、圣阳电源等8户“四新”经济客户,提供授信支持23.33亿元。发展过程中,该行坚持“抓大不放小”的发展理念,注重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通过加强对区域行业布局和产业集群的研究,积极拓宽信息渠道、创新授信产品,不断扩宽外部渠道,重点支持有技术、有市场、有前景的客户,提高营销质量和效率。一季度,该行全面完成监管部门“三个不低于”指标要求;截至5月末,该行新模式中小企业表内授信余额17.12亿元,较年初新增1.67亿元。

  发挥国际优势,支持企业“走出去”

  该行凭借中国银行全球服务网络和多元化金融平台,将国际化专业优势与企业海外布局需求紧密结合,致力于为企业“走出去”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成为企业对外拓展的有力合作伙伴,始终与全市外经贸企业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是当地名副其实的“外贸首选银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推出后,济宁中行更是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支持企业“走出去”。截至5月末,该行完成国际结算业务量9.46亿美元,市场份额38.57%,居同业首位;完成跨境人民币结算量13.74亿元,市场份额21.61%。

  丰富贷款品种,满足民生需求

  积极响应房地产去库存政策导向,重点支持住房等消费类贷款投放。在住房贷款基础上,打造按揭贷、E社区、代发薪等综合住房金融模式;结合普惠金融要求,丰富消费信贷产品体系,积极推广“中银E贷”等特色产品,推广爱家分期、易达钱等信用卡消费金融产品,满足不同消费群体多层次、多元化金融消费需求。截止到5月末,该行累计投放个人贷款2383笔,金额7.27亿元,其中,个人住房类贷款累计投放5.62亿元,投放占比77.3%。立足民生多元消费需求,推广爱家分期、易达钱等分期产品,实现分期付款交易额4.8亿元。

  开展扶贫攻坚,彰显社会担当

  发展不忘本,饮水常思源。在积极支持当地经济发展的同时,济宁中行还主动对接、全力服务扶贫开发计划,以金融之力助推当地扶贫开发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担当社会责任 做最好的银行”理念。结合自身优势,因地制宜,务实创新,深入扎实推进驻村扶贫工作。通过直接投资、共同帮扶、协调资金等方式,帮助村支部建立党员活动室,完善贫困村庄基础设施建设,打牢脱贫致富的硬件基础。截至5月末,该行及辖属各县市区支行共计帮扶汶上玉皇庙村、兖州徐村在内的13个贫困村庄,精准扶贫贫困户74户,累计帮扶贫困人口700余人,直接投入帮扶资金近40万元。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