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烟台分行携手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共同举办“特殊党课”

2017-07-06 10:4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之际,为深入挖掘和宣传身边具有鲜明时代特征、事迹特别突出的先进典型,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中国银行烟台分行与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创新党建共建模式,共同举办“特殊党课--‘两优一先’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会共分为:“我是党员、在你身边”先进表彰;“坚定信仰、责任担当”事迹报告;“不忘初心、党建共建”结对帮扶和“荣光誓言、共同见证”入党宣誓四个篇章。

  

  特殊的表彰形式—“我是党员、在你身边”

  不忘初心永坚守,追求卓越奋争先。我们身边每一名优秀共产党员,都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坚守、拼搏奉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挥着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展示着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在一首雄浑的国歌之后,伴着激情昂扬主旋律,奏响第一篇章:“我是党员、在你身边”。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和中国银行烟台分行党委成员为双方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颁奖。

  特殊的党课形式—“坚定信仰、责任担当”

  优秀共产党员——山东商务职业学院的李乐峰、苏令磊同志和中国银行烟台分行的张育红、王欣堂同志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经历,为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特殊党课”。他们作为基层普通共产党员,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规范自己的言行,兢兢业业地干好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像一盏明灯,点亮了自己,也照亮了别人,在他们的身上,集中体现了新时期优秀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和精神品质,体现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也是广大党员学习的榜样。

  特殊的帮扶形式—“不忘初心、党建共建”

  中国银行烟台分行党委成员分别与山东商务职业学院五位品学兼优的学生进行结对,为学生提供一对一的助学基金,并互换联系方式、制定定期沟通交流机制。这是继2016年8月,中国银行烟台分行在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成立“中国银行爱心助学基金”以后,分行党委成员作为一名普通共产党员,责任担当和爱心传递的进一步体现,不仅为困难学生提供经济上的支持,更从长者角度为他们成长道路指点迷津。

  特殊的宣誓形式— “荣光誓言、共同见证”

  在优秀老党员王欣堂同志的带领下,中国银行烟台分行和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每个新入党的共产党员都在鲜红的党旗下宣誓,大声道出自己对党的一片赤诚。现场还邀请了部分新党员的家属和老师现场见证了这一庄严而神圣的时刻,双方党委成员为新党员佩戴党徽并颁发党章。

  最后,报告会在充满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和英勇不屈的革命气概的国际歌中圆满落幕。

  新颖的形式、丰富的内容让每一位参与活动的党员感受到了此次党建活动的朝气与活力,见证了烟台分行和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党建共建的丰硕成果。不忘初心强党建,银校共建谱新篇。双方将在各自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共建旗帜的引领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谦虚认真的态度、更加积极务实的作风,立足本职再建新功,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共同开拓银校共建的康庄大道。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