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创新跨境汇款服务模式

2017-07-21 16:3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在鲁首推“中银全球智汇”

  不久前,李女士焦急地走入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营业部大堂向大堂经理咨询跨境汇款事宜,因其女儿正在国外且急需交付某项培训费用,李女士已咨询济南两家同业银行均无法实现跨境汇款的到账时间的反馈确认。银行大堂经理推荐李女士使用了该行新推出的“中银全球智汇”GPI服务模式,当天下午李女士便收到汇款已到达女儿账户的手机短信,女儿顺利地完成了缴费。李女士对中行“中银全球智汇”GPI产品快速到账和及时信息提示的贴心服务表示非常认可。

  GPI(GLOBAL PAYMENT INNOVATION)是SWIFT(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组织与会员银行共同参与推进的国际支付创新项目。中国银行是国内首家研发,并成为全球首批投产的银行,“中银全球智汇”(简称BOC-GPI)产品的推出,大幅提升了客户跨境汇款体验。

  据了解,“中银全球智汇”汇款和传统汇款比,主要有“四大法宝”。

  一是优先处理。汇款银行和收款银行优先处理“中银全球智汇”业务,让汇款全程享受“VIP”,可以说与传统跨境汇款2-3天到账相比,速度快到飞起来。

  二是追踪反馈。通过短信或者邮件的方式,及时反馈汇款的处理情况,解决了传统跨境汇款无法了解款项进程的问题,让一切尽在掌握。

  三是费用透明。款项入账后及时反馈汇款过程中的收费情况,与传统跨境汇款境外费用不清晰、不明了相比,到账金额一目了然。

  四是信息完整传递。不管是家人交流或是商务信息,客户提供的包括附言在内的汇款信息都能够完整传递给收款人。

  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作为山东省首家投产GPI产品的银行,依托中行全球化清算网络和海外广泛布局,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加快速、透明、可追溯的跨境支付服务,努力使客户获得更优质的服务体验。

  据悉,“中银全球智汇”跨境汇款对公对私客户均适用,无额外费用,现已在山东省中国银行各营业网点全面上线。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