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聊城分行精神文明建设进行时

2017-07-26 15:4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奏响文明最强音 贡献发展正能量

  近年来,中国银行聊城支行以严格的标准、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不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全面促进经济发展,奏响了一曲文明服务的最强音。

  今天,我们走近这家“百年老字号”——中国银行聊城分行,一睹精神文明建设的新气象、新实践、新亮点。

  强化党建引领

  中国银行聊城分行一直以最好的党建带领最好的银行建设,强化党建引领,丰富企业文化,以党建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为载体,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积极担当履行社会责任,外树形象内强素质,不断提升全行服务社会、服务大众的水平。

  2016年以来,该行组织开展了党团“双优一先”评选表彰活动,把战斗力强、表率作用好、事迹突出、群众威信高的党、团支部和先进个人推选出来,并在聊城中行“同心筑梦”表彰会上进行表彰,传导了正能量。同时,在全辖开展了“奉献在基层,最美中行人”评选活动,把推动全行精神文明建设为出发点,积极引导各机构员工牢固树立了“以客户为中心,全行为客户服务”的服务理念,在全辖树立了好典型、弘扬了好风气、宣传了正能量。在特色党团文体活动中,该行深入落实“激情工作,健康生活”理念,组织干部员工参加健步走马拉松嘉年华活动,锤炼了意志,强健了体魄,展现了形象。在“五四”青年节期间,组织开展了“奔跑吧,青春”环湖健康跑活动,凝聚了人心,团结了队伍。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方面,该行以助力聊城市精准扶贫工作为目标,牵头启动了针对特困孤儿成长助学的“爱心扶苗”项目;与聊城陆航团共同举办了“奋进在改革强军大道上”——军银一家亲联欢晚会;组织全辖开展困难职工和特困劳模慰问工作,对职工进行精神抚慰和心理关怀,充分体现了一个负责任的单位“家”的温暖。

  落实服务管理

  中国银行聊城分行以“铁制度”“钢执行”“金服务”奏响服务“三部曲”,全面提升文明服务形象。大力推进“7S6要素”服务标准的落地实施,建立起“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模式,通过现场检查、录像查看等方式,查找问题,发现不足,做好整改。加强技能练兵,以技能提升推动服务质效提升。加强客户投诉管理,督导各单位高度重视客户投诉,切实提高回复效率,提升客户满意度,接受全社会监督。创建了“巾帼文明示范岗”,树立典范,促进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保障消费者权益

  近年来,非法集资、金融骗局等案件频发,消费者权益保护刻不容缓,中行聊城分行将消费者权益保护作为银行开展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大宣传,狠抓落实,开展“远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预防洗钱风险、打击洗钱犯罪、维护金融秩序”反洗钱集中宣传月等活动、“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共建和谐金融”消费者维权宣传活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等多种活动,对如何鉴别纸币、维权主张、购买理财产品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广泛宣传。通过在网点设置宣传专栏、张贴警示标志、风险提示、案例宣传等方式提高金融消费者的风险意识。通过广泛宣传,增加了社会大众的金融风险知识及维权意识,以实际行动促进聊城经济秩序和谐稳定,连续三年荣获聊城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