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社会责任 全力服务山东经济社会发展
山东中行喜获山东省财贸金融系统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

2017-08-21 20:2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日前,山东省财贸金融系统先进集体名单揭晓,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喜获“山东省财贸金融系统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

  据了解,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自2016年实施区域内机构调整、将省行本部迁至济南以来,坚持“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的战略导向,紧紧围绕山东省委、省政府关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部署,积极推动山东省区域经济发展,取得良好成果。截至2016年末,该行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各项贷款余额分别达到4744亿元和4044亿元;风险管控措施到位,不良额和不良率较年初实现“双降”,保持了全年“无案件、无事故”的良好局面。

  担当社会责任,服务实体经济

  切实加大对全省重点区域、项目、企业的支持力度,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截至2016年末,山东中行“黄蓝两区”贷款余额分别达774亿元、1751亿元,占总贷款余额比例分别达到19%、43%。助力企业直接融资,全年共承销债券225亿元。国标口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715亿元,同比新增74亿元,新增额在当地四大行排名第一,全面完成小微企业“三个不低于”监管指标和小微企业信贷新增计划。2016年末,山东中行国际结算和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量分别达到584亿美元和871亿元,市场份额稳居同业首位。

  推进普惠金融,服务民生大众

  以国家政策为导向,积极满足山东居民大众金融需求,竭力提供优质高效的现代金融服务。持续加大渠道网点和自助设备的投放力度,2016年末营业网点达到527家,其中智能化网点366家,自助设备达到4940台。推出智慧校园APP,着力打造中银智慧校园品牌。完成手机银行3.0的升级上线;签约中银E社区1537个,网络金融、个人电子银行、手机银行交易客户分别达到100万户、182万户、126万户,让现代金融技术惠及齐鲁大地的千家万户。全年建成1542个助农服务点,服务个人客户12万户,有效改善农村金融支付环境。

  强化风险管控,确保金融稳定

  建立了“领导挂钩制、项目经理制、驻厂工作制”不良管控机制,加大不良和潜在不良贷款清收化解力度。该行提出的政府主导、借力重组、银政联合等十条建议得到地方政府的高度认可,有效推动了日照地区化解工作。实现不良资产证券化的全国首发,得到政府和监管部门的积极评价。推进授信业务操作风险集中管理,改革网点运营及柜面业务操作风险管理体系。扎实推进“金融知识进万家”、消费者权益保护等工作,获得监管好评。

  坚持党的领导,建设最好银行

  认真践行“以最好党建引领最好银行建设”的导向要求,强化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中总行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推进“四风”整治。开展了“融和·发展”主题活动、“百日大会战,党员勇争先”活动、“学张弛、创佳绩,争做百日会战青年先锋”等活动,引导员工学习标杆、岗位建功。该行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2016年全年累计向各类贫困助学、乡村扶贫等项目捐赠资金57万元。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