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聊城分行打造“零距离”智慧金融服务

2017-08-23 14:1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智慧服务太贴心了,我现在只要登陆中银E社区APP,就可以足不出户搜索小区周边商户,享受便捷购物体验,还可以查阅水电、物业等各类费用缴纳情况,不仅如此,还有投资理财等免费增值服务。”近日,家住新东方龙湾小区的住户刘女士告诉记者。如今,“普惠金融”“智慧银行”正悄悄走进大众的生活。为响应国家“普惠金融”的号召,提升聊城居民整体生活质量,中国银行聊城分行积极推进聊城智慧社区(中银E社区)建设以及智慧银行(智能柜台)建设,不断完善金融服务功能,真正实现金融服务“零距离”。

  中银E社区,是中国银行适应互联网金融和电子商务发展所推出的新兴多功能产品平台,主要通过互联网构建综合物业、住户、投资商家、服务银行等多项功能的全智能化社区服务体系,包括数字物管、在线商户、内部管理、线上平台和APP五个应用平台。中银E社区APP一方面为市民提供了衣、食、住、行、学、美、娱等全方位的社区生活日常服务。其中包含物业和周边商户短信息,水电煤缴费、物业缴费,周边商户服务预定,拼车、邻里互助服务等,让市民切实享受到优惠与便捷;另一方面让市民体验到智能数字化的社区生活。E社区为业主提供了一个信息交互的平台,业主可获取物业发布的各类通知、银行的各类产品信息、商户的促销信息等。目前该行已经在东昌府区和阳谷县等地成功开辟了包括新东方龙湾在内的7家中银E社区。

  智能柜台,则是由客户在银行网点自助设备上进行自助交易,对于高风险业务,由系统实时分派管理任务给银行现场服务专员,实现对客户身份真实性、交易意愿真实性的确认,实现复杂类业务向自助渠道的迁移。智能柜台不排队、不等待、不填单,操作简单快捷,“即办即走”,真正实现了从“客户围着柜台转”向“柜员围着客户转”的转变。目前该行智能柜台所能办理的业务种类可达19种,其功能占个人客户非现金业务的70%。与传统柜台模式相比,节省了客户填单、签字以及柜员录入、凭证盖章等多个繁琐业务环节。自6月份投入使用以来,厅堂客户平均等候时间较智能柜台投产前缩短一半以上,并且服务专员一对一新型“陪伴式”服务,为客户带来了舒心的体验。

  智慧金融是传统金融业与现代化信息技术相结合,是物联网等技术在金融领域的深入应用。如今,不少金融机构在智慧金融硬件领域投入较大,但在如何提升客户体验、优化服务效率等方面,仍比较薄弱。

  中国银行聊城分行深刻认识到这一点,在搞好技术更新的同时,创新推出了以“中银E社区”为特色的智慧社区和以“智能柜台”为特色的智慧银行,在有效提高服务效率的同时,为客户送上了更先进、舒心的服务体验,成为领跑智慧金融的先行者。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