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联手济南农业局探索助农发展之路

2017-08-28 10:2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8月24日,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与济南市农业局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长期、稳定、互惠、互利的合作关系,共同拓展业务领域,建立新型战略银政伙伴关系。

  作为国有大型银行,中国银行十分注重支持农村事业的发展。在总行惠农、助农政策指引下,中行山东省分行践行“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发展战略,把农业企业的发展融入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之中,举全行之力积极探索助农发展道路。近年来,中行山东省分行布局助农服务点,开展农村金融服务,盘活农村资金,改善农村金融支付服务环境,切实解决农民取款用款问题。同时,发挥商业银行整合社会资源的优势,利用公益理念、“互联网+”思维,借助市场力量、政府支持、金融技术,开发了“公益中国”精准扶贫平台,连线多家贫困地区企业,结成公益联盟,丰富金融扶贫服务方式,为贫困地区拔穷根、摘穷帽,帮助更多的贫困户走上了自力更生之路,实现了脱贫致富。

  济南市农业局以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为动力,创新建立了农村产权市场体系交易、担保、信息三大平台,探索出了在全国具有首创意义的“三台共建”模式,有效盘活了农村资源,拓宽了“三农”融资空间。特别是重点深化政银担三方合作机制,大力开展土地经营权抵押担保贷款,为广大农户及9000余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普惠信贷服务,逐渐激活广阔丰饶的农业农村投资市场,为推进农业新旧动能转换注入了强大动力。

  今后,双方将在中小企业授信、保险、农产品出口跨境金融服务等多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重点搭建银政担桥梁,以金融资本联合担保资本,撬动农村产业发展动力,为济南市优质农业龙头企业提供资金、财务支持;通过产品设计创新,推出符合农户需求信贷产品,利用中国银行全辖网点,批量授信。同时,加大布局助农服务点,打通金融服务农村“最后一公里”,提升农村金融服务水平。双方决定,建立健全“市负总则、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于近期举行由山东省分行营业部辖属支行和济南市各县区农业局业务对接会议,开展由各县区农业局推荐项目,济南财金农业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担保,中国银行发放授信的方式,因地制宜地在现代农业领域展开深入细致的广泛合作,切实兑现扎根“三农”、服务城乡的承诺。双方表达了将共同努力为全市现代农业的发展贡献力量的美好愿望和坚定信心。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