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山东省分行为2017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会融智建言

2017-10-23 14:2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0月20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德国工商大会大中华区上海办公室特别支持的2017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在济南举行。

  

    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王锡峰行长作为首批加入齐鲁产业金融新型智库的专家代表,应邀出席大会金融论坛——2017中德(济南)产业金融“新动能”发展论坛并作现场发言。

  王锡峰行长在讲话中表示,中国银行山东分行将坚持“四个共赢”,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产融结合。山东中行已经于去年4月份迁至济南,从而集中全省的资源来支持济南的经济发展。今年以来,对济南地区的本外币信贷新增投放占到全行的41%。下一步,将强化“四个共赢”,全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与效率,支持济南产业金融中心建设增速提效。一是银政共赢。研究政府政策导向和规划思路,主动对接项目建设中的资金需求,全力做好配套服务工作。二是银企共赢。强化“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认真研究大客户脱媒、小客户缺钱的需求差异,发挥中国银行的国际化、多元化优势,加强融资服务模式创新,如商业银行+投资银行,离岸市场+在岸市场,债权+股权,境内+境外等,为客户提供综合金融解决方案,满足客户的实际需求和潜在需求。三是银金共赢。通过与各类金融同业的合作,开创金融服务新模式,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资金使用效率。四是银众共赢。担当社会责任,关注民生需求,维护客户权益,加快推进普惠金融、绿色金融、消费金融、农村金融,为社会公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做大众心中的最好银行。在此基础上,还将依托金融科技、大数据等手段持续创新,组建更多形式的“银行+”合作生态圈,帮助创业型、成长型破解融资难和融资贵的问题,支持新兴产业和科创企业蓬勃发展。

  王锡峰行长还对入库专家提出倡议,建议大家各展所长,积极为建设产业金融中心贡献智慧和力量。他表示,加快产业金融中心建设,同步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使之成为全国产业体系协同发展的样板与典范,应该是大家的共同追求,这需要各位专家的集思广益、各展所长。首批入库的国内外专家,既有金融家、实业家,也有著名学者。可以期待,未来逐步入库的专家,也将汇集各个层面、各个领域的精英,一定能够在思维创新上引领先河,一定能够在路径选择上博采众长,一定能够在引资引智引技上群策群力。希望主办方深化沟通机制和运行机制,统筹利用好国内国外两个群体、两种资源,为产业金融中心和先行区建设获取更多智慧力量和人才保障。也衷心希望与各位专家建立紧密的联系,在共同为产业金融中心建设提供智力服务的同时,为彼此的事业发展提供助力。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