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分行营业部获评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单位”

2018-02-11 17:2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爱在中行”聚合力 “创建精神”铸品牌

  近日,中国银行烟台分行传来喜报,烟台分行营业部从全国20多万家银行营业网点中脱颖而出,成功获评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单位”荣誉称号,成为烟台当地首家获此殊荣的金融机构,也是山东省中行系统内唯一荣获“百佳”的营业网点,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多年来,中行烟台分行营业部始终秉持“客户至上,始终如一”的服务理念,以追求卓越为目标,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努力争做烟台市场上客户首选银行。这个集体,连续两年荣获中国银行业协会授予的“千佳示范网点”,连续17年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并先后获得总行“巾帼建功标兵”、“山东省服务名牌”,“山东省财贸金融系统工人先锋号”、山东省分行“十佳营业部”等荣誉称号。

  在2016年“千佳”复查结束后,中行烟台分行营业部便立即转入百佳创建模式,根据中国银行业协会最新版本的营业网点文明规范服务管理框架和考评标准,坚持务实创新、自我提高标准,优化硬件环境,完善业务流程,提升服务水平。“百佳”创建这一路走来,全体干部员工克服了一个又一个难题,完成了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集中体现出了烟台分行员工可贵的精神品质,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创建精神”。

  敢为人先 敢打必胜

  百佳“创建精神”总结起来可概括为两种信念和两种精神。两种信念,就是敢为人先的信念和敢打必胜的信念。此次百佳创建活动之前,烟台当地还没有一家银行“百佳示范网点”,中行烟台分行营业部率先挑战,为城市增辉,为金融业增辉,充分体现了敢为人先、拼搏进取的坚强信念。整个创建活动,全体干部员工始终保持必胜的信念,以“只许成功,不许失败”、不达目标绝不罢休的坚定态度和争创一流的决心和勇气查找不足、倒排工期、严格落实、提升优化。

  中行烟台分行营业部已经投入使用23年,内部装修已显陈旧,创建百佳网点硬件设施方面压力巨大。但该网点克服重重困难,不断对硬件环境进行改造,累积提升600多处,极大的改善了客户体验。例如,营业部员工和物业公司密切配合,共同利用班后及周末时间清洗营业部所有顶棚隔板,经过30余天的辛勤工作,共清洗了3000多平米天花板,使营业部环境焕然一新。为确保百佳创建各项工作执行到位,还特别抽调精干党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建工作优势,将创先争优工作融入业务、融入一线、融入人心,带领营业部员工以百倍的精神全身心投入服务提升工作,取得“工作合拍、众人合心、全行合力”的良好效果,并最终夺取了百佳创建的圆满胜利。

  奉献 协作

  两种精神,就是奉献精神与协作精神。百佳创建期间,全体干部员工承受着身体与精神的巨大压力,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攻坚克难,用行动诠释了“功成不必在我,但建功必须有我”的家国情怀。活动中,行内与行外、省行与市行、市行与支行、市行营业部与本部各部门之间、相关团队之间时刻保持密切配合,全体干部员工将自己放到百佳创建的大局中思考、定位、摆布,主动沟通、团结协作,实现了中行一盘棋的高效运转。创建期间,中行山东省分行行长先后3次作出重要批示,给予大力支持,到营业部现场视察指导工作。中行山东省分行优质高效服务领导小组两次赴烟台现场办公,并邀请省银协自律委员会和专业公司专程指导,对评比项目逐项完善提高。中行烟台分行党委多次召集专题党委会、行长办公会研究部署,为创建工作提供大力支持。临时党支部书记王国章同志顶着爱人乳腺癌治疗期间无人照看的巨大压力,每天披星戴月、全身心投入到创建工作中去,到处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有时候累得都直不起腰;大堂经理王茹华同志,常常工作到深夜还未吃饭,身体虚弱也顾不上休息,边吃药边坚持工作……中行烟台分行全体干部员工积极主动参与到营业部百佳创建活动中,为百佳创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展现了烟台分行有战斗力、有意志力、有凝聚力、有协作精神的优秀团队风采。

  爱在中行 美丽绽放

  美丽源于爱的倾注,文化铸就爱的事业。良好的企业文化是中行烟台分行美丽服务的核心与根本。为营造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氛围,激发全员的内在动力和活力,该行在全行大力推行以“爱员工、爱同事、爱中行、爱客户、爱烟台”为主要内容的“爱在中行”企业文化。中行烟台分行营业部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不断培育“五爱”文化氛围,先后开设了午间休息室、图书冲浪室、心理咨询室、母婴休息室、健身室、减压室等;定期单独或联合中高端客户组织亲子、趣味、采摘、观影、游园等文体娱乐活动,打造出一支“快乐、激情,充满活力”的员工队伍,让团队建设更有人情味儿,工作起来有劲头。

  目前的中行烟台分行营业部,在激情工作之余尽享健康生活的快乐,已经成为一种经营管理新常态。来自领导的关爱,促成了同事之间的团结信任,提升了大家爱岗敬业的向心力和服务客户、开拓市场的自信心,在全行各种活动中,如职业风采大赛现场、青年员工座谈会现场、“五爱之星”颁奖晚会现场等,也处处活跃着营业部干部员工的身影,所以考核排在前面、荣誉不断涌现也就不足为奇了。

  “百佳示范单位”创建,是一次检验,也是一种锻炼。对内,体现了“创建精神”,锤炼了员工意志,提升了队伍士气;对外,真正提升了金融服务质量和水平。今后,中行烟台分行营业部将继续传承百年中行精神,积极弘扬“爱在中行”企业文化,用爱营造温馨家园氛围,汇聚持续发展能量,塑造美丽金融品牌,以最美的微笑、最美的形象、最美的服务打造烟台当地“最好的银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