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与山东国储物流有限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18-02-11 17:3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与山东国储物流有限公司举行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李民行长、王魏副行长,山东储备物资管理局甘军局长出席签约仪式。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山东国储物流有限公司相关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中国银行作为全球化程度最高的银行,始终坚持构建全球一体化融资网络,服务“走出去”企业,助力“一带一路”项目建设。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立足山东,积极应对国际环境新变化和国内发展新要求,进一步完善海内外联动渠道建设,加快推动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联动发展。截至2017年11月底,国际贸易结算量533.37亿美元,国际收支量539.78亿美元,跨境人民币结算量541亿元,三项指标均继续位居山东省同业第一。

  山东国储物流有限公司是山东储备物资管理局所属事业单位投资设立的国有企业,承担济南市“一带一路”中欧班列运营职能。2017年8月,济南发往莫斯科的首班中欧班列正式启运,经满洲里出境终到俄罗斯莫斯科地区,全程约7500公里,运行时间约15天,比海运节省30天左右。作为山东省服务“一带一路”的重要项目,中欧班列货源组织和班列开行状况良好,客户聚集效应初显。下一步,将加强统筹协调,打造中欧班列全省统一平台,形成整体合力。

  李民行长在签约仪式上致辞。李行长表示,山东中行将与国储物流深化银企共建,开展全面战略合作,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甘军局长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表示,希望双方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作为新的开端,依托各自资源,拓展发展空间,推动深层次合作,共同服务并促进山东省经济社会繁荣发展。

  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公司金融部王妤总经理、国储物流徐勤岭董事长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后,双方将全面拓展合作领域,服务济南“四个中心”建设,助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开创山东省开放型经济新优势。

  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山东省分行与山东国储银企合作、党建共建的重要举措,为双方深化合作创造了新契机,开启了合作发展的新篇章。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