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与山东省慈善总会共同慰问困难家庭

2018-02-24 09:2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携手慈善 与爱同行

  春节对每个中国家庭来说,都是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为了让更多家庭能够过上安心祥和的春节,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营业部孙照联总经理和山东省慈善总会张彦龙副会长一行,就在节前前往济南章丘区西王常村等地走访慰问困难家庭,送去慰问金和年货,送上他们的问候。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一直坚持以实际行动落实履行社会责任的目标,坚持将社会责任落到实处,将中行的温暖带给更多人。此次慰问中,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营业部彭辉副主管、济南市东支行赵水平行长、山东省慈善总会宣传部长常梅、章丘区慈善总会副会长李登泉和当地乡镇干部共同参与,让困难群众们在这个洋溢着喜庆、欢乐气息的节日里感受到来自党和社会的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沉甸甸的爱。

  走访成员深入了这些群众家中的困难情况,他们有些是失去劳动能力无儿无女的耄耋老人;有些是因为患重病花费了大量的就医费用因病致贫;有的家庭遭受了意外事故只留下了年迈的父母和未成年的子女。走访成员叮嘱他们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可以随时通过地方干部与中国银行和山东省慈善总会取得联系,要照顾好自己的生活,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

  走访成员一行还来到西王常村委,参观了由企业出资村委协办的扶贫爱心之家项目。在村委,大家详细听取了村干部对该项目的介绍和运转情况以及对困难家庭的帮助情况,对这类村民互帮互助的脱贫方式给予了肯定和赞许。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营业部孙照联总经理表示,脱贫攻坚是当前民生实事的一号工程,扶贫济困、全面小康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中国银行作为党领导下的国有大型金融机构,始终贯彻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驰而不息地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不断动员全行员工乃至社会力量参与扶贫济困。特别是中国银行推出的“公益中国”移动手机客户端为全社会参与精准扶贫项目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方式,也打开了“互联网+扶贫”新局面。山东省慈善总会张会长表示,慈善总会作为政府民政部门的扶助窗口,在精准扶贫的工作中承担着义不容辞的责任。总会将发挥自身优势,号召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共同打赢这场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的战役。

  此次活动,走访成员为西王常村等几个村的贫困户们送去了一份温暖,一份真情,同时也让所有成员感受到了这些贫困户的朴实与善良。同时,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与山东慈善总会迈出了双方联动扶贫救困的实质性步伐,有效加强了双方党建共建合作关系,加深了双方单位的互动交流。

  下一步,中国银行将更加积极地响应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精准扶贫的一系列要求,落实主体责任,把握实际情况,找准工作重点,解决实际困难,实施一系列帮扶措施,打好脱贫攻坚战。真正让党的政策落到实处,让父老乡亲得到实惠。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