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民: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要切实增强执政本领

2018-03-08 10:2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3月6日,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中层正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校培训班暨全行2018年第一期党校培训班开班。省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民以《全面增强执政本领,大力提升治理能力,为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而努力奋斗》为题,为全体学员讲了一堂党课。

  李民指出,全面增强执政本领,是党的十九大向全党提出的明确要求,是总行党委提出的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的明确要求,是山东省分行改革发展的迫切要求,也是党赋予党校的基本职责和职能。

  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李民紧密联系山东省分行改革发展的实际,对照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的要求,把握金融工作本质、本源和行业特点,系统阐述了银行党员干部应增强的“八项本领”。

  一要切实增强学习本领,扎实抓好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总行、省行2018年工作会议精神,系统学习工作当中用到的管理知识、管理技能和专业知识、专业技能。

  二要切实增强政治领导本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将政治领导力作为党员干部的第一能力,把五大科学思维作为提升政治领导力的切入点,把提高决策力和执行力作为增强政治领导力的着力点,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新时代银行工作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

  三要切实增强改革创新本领,保持锐意进取和拼搏实干的精神风貌。适应科技变革和转型发展的要求,大力推进数字化银行建设,大力加强创新驱动,不断运用新思维、新方法、新技术、新模式,持续进行理念创新、科技创新、业务创新和管理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

  四要切实增强科学发展本领,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抓住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发展机遇,聚焦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十强产业”,做到以客户为中心,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以防范风险为前提,着力打造服务实体经济、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具有强大价值创造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的高质量发展模式。

  五要切实增强依法执政本领,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将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变成想问题、办事情的思想自觉和行为习惯,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树立按规矩办事、靠制度管人、从严管党治行的体制机制文化。

  六要切实增强群众工作本领,提升员工的幸福感、获得感。树立良好的留人用人文化,维护好员工的切身利益,创新群团工作机制方法,以良好的经营业绩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员工的根本利益,凝聚起全行上下一心、荣辱与共、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

  七要切实增强狠抓落实本领,推动总行党委战略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目标、任务、责任明确之后,关键在于抓落实。要强化担当,统筹兼顾抓落实;要改进作风,以上率下抓落实;要严格监督考核,自上而下抓落实;要快干、实干、会干,创造出实实在在的业绩。

  八要切实增强驾驭风险本领,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仗。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要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牢固树立全员风险合规文化,全面认真落实监管要求,各负其责强化风险合规治理,站在政治高度维护好金融安全稳定。

  李民强调,全行党员干部要认真对照党的十九大精神、对照总行党委的部署要求,以“三比三看三提高”的工作方法,增强执政本领,提升工作业绩。要始终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坚定践行者,做发展实体经济的坚定推动者,做化解金融风险的坚定执行者,做深化改革创新的坚定先行者,做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的坚定奋进者。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