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开展2018年金融科技周宣传活动

2018-05-29 15:0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5月19日至26日,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开展了以“科技创新,强国富民”为主题的科技周活动,通过开展多种金融活动,展示了中行科技金融的力量。

  参与“山东﹒银行科技周”启动仪式

  5月19日,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组织开展了“山东银行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中行山东省分行组织业务骨干参与启动日期间活动宣传。在泉城广场启动仪式现场,中行为客户展示了手机银行新功能,尤其是“中银慧投”,融合AI、大数据等科技手段开发的智慧投资理财服务,为客户设置专属理财组合,成为现场“黑科技”。活动现场,中行山东省分行还为客户送上了金融安全宣传手册,对如何正确使用电子银行、防范诈骗等内容进行了宣传推广,普及金融科技和金融安全。

  加强科技型产品创新

  近年来,中国银行坚持 “科技引领、创新驱动、转型求实、变革图强,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不断以创新引领移动支付领域,打造数字化银行领域的标杆。2017年以来,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在全辖网点率先推出智能柜台,又陆续推出中银代发星、中银全球智汇等产品。2018年4月19日,正式推出智能投资顾问产品——“中银慧投”,依托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面向广大用户提供优质、专业和便捷的个性化资产配置服务。结合金融科技周活动,近期该行还将全面普及ATM扫二维码取款功能,通过中行手机银行扫码即可实现ATM取款,极大地方便了民众。这一系列产品和功能的实现,都是我行坚持科技与创新引领、持续加强金融与科技创新融合的效果。

  开展大数据技术科普讲座

  5月19日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举办了“大数据分析的科学与艺术”为主题的大数据公开课,邀请美国密苏里大学博士刘军主讲,作为大数据十一期系列课程的开篇之题,从不同角度解读金融领域大数据时代下的管理和应用,并对大数据在金融行业的四大应用方向——“客户管理”、“精准营销”、“风险防控”、“运营管理”进行了讲解。目前,中行山东省分行已经组建大数据兴趣小组,将数据分析融入业务管理,公开课期间分别就客户营销、风控管理、贷款管理等多维度展开讨论,真正做到将金融科技融入日常。

  今后,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将继续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的重要战略,大力开展科技金融产品推广,开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保护个人敏感信息、普及科技知识等社会服务,提高公众认知水平,做到真正科技惠民,让人民群众感受金融科技给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让金融科技普惠民众、深入人心。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