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首笔科威特第纳尔国际汇款业务助力一带一路发展

2018-07-27 17:3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为特变电工山东鲁能泰山电缆有限公司成功办理系统内首笔科威特第纳尔国际汇款业务,金额118万元,进一步拓宽了中国银行服务一带一路国家金融服务领域,为企业“走出去”提供了有力支持。

  在“一带一路”战略的带动下,山东外向型经济不断发展,山东地区客户与科威特地区经贸往来日益频繁。在了解到企业客户因业务发展需求,需办理科威特第纳尔的国际汇款业务,解决当前垫付国外工程预算资金及工程回款等问题时,山东中行主动提出定制服务方案,解决客户的难题。由于该币种结算业务是全国首例,业务流程不完善,经过反复试验、多级机构联动,逐渐明确并解决了BGL账户、汇款清算路径、币种参数、客户外汇账户开立等问题,最终实现该业务的迅速落地。

  近年来,中行山东省分行积极服务于“一带一路”新兴市场业务需求,针对地区经济发展特点和自身经营特色,不断创新业务,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为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2015年4月办理系统内首笔韩元兑美元外汇买卖,2016年3月办理系统内首笔卢布兑人民币掉期业务,作为国内全球化程度化最高的银行,为企业提供了全面的金融服务,不断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发展。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