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供应链业务转型发展显成效

2018-08-27 17:5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8年,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结合山东地区特点,重点加强供应链产品服务,满足鲁企融资需求,为企业发展增添动力。2018年上半年,为企业叙做供应链业务182.47亿元,实现产品、客户结构优化提升。

  依托重点产品,供应链客户拓展捷报频传

  结合总行差异化产品政策支持,中行山东省分行梳理了流贷额度未占用、贸易融资额度未占用两张客户清单,从中甄选了医药、食品、电力、工程等优质行业客户,依托融易达、国内融信达等供应链产品,积极为优质重点客户拓展供应链业务,为新客户办理供应链业务20亿元。

  优化产品结构,出口融资客户覆盖稳步提升

  根据山东外贸经济发展特色,大力拓展出口客户,以出口商贴池融资等供应链产品为抓手,多策并举提升出口贸易融资额。为富士康、亚光集团等重点客户量体裁衣,制定个性化出口融资产品。截止6月末,中行山东省分行外币出口融资余额较上年末增长49.53%。

  坚持科技引领,在线供应链取得新突破

  为践行“科技引领”发展战略,中行山东省分行积极推广线上供应链业务,继2017年在办理全国首笔“云筑网”银企直连在线融易达业务的基础上,2018年又成功拓展某公司办理线上供应链融资业务,并储备了山东重点企业优质在线供应链项目,为供应链业务后期发展打下基础。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