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开展2018年外汇“诚信兴商宣传月”现场宣传活动

2018-09-17 18:1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远离非法炒汇 保护资金安全

  为加强诚信宣传教育,提升全社会诚实守信意识,优化消费和营商环境,9月15日,由国家外汇管理局山东省分局主办、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承办的山东省外汇市场“诚信兴商宣传月”现场宣传活动,在济南泉城广场正式开展。

  活动现场,国家外汇管理局山东省分局庞贞燕副局长作精彩致辞。庞贞燕表示,要倡导外汇局和各外汇指定银行大力宣传外汇政策,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提示告知居民,通过银行等合法渠道办理外汇业务。

  记者看到,此次活动吸引了许多路人驻足了解,其中中老年人所占比例较大。外汇管理局及中国银行工作人员异常忙碌,有的向展板前的参观群众讲解违规用汇风险、违规案例,有的分发“网络‘炒汇’不合法,资金安全无保障”的宣传材料,还有的热心解答群众咨询的问题。在活动现场,一位老大爷拿着中行分发的宣传材料高兴地说到:“现在你们银行的服务越来越好了,这些资料我要拿回家去慢慢学习!”据了解,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材料2.4万份,摆放宣传展板13块,解答群众咨询8000余人次,宣传受众2万余人。

  工作人员表示,近年来虚假性、欺骗性的外汇违规案件,特别是地下钱庄非法交易案件频发,都是发生在我们周围的案件,与公众资金安全密切相关,希望通过这次现场宣传,把居民个人使用外汇的风险点传递给大家,避免误入“非法用汇陷阱”。

  自“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积极履行银行责任,大力科普非法外汇炒汇平台常见违规经营模式及科普非法网络炒汇的危害性,提高客户信用和守法意识。

  下一步,中行山东省分行将持续大力宣传外汇政策,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提示告知居民,通过银行等合法渠道办理外汇业务,防范外汇保证金风险,谨防财产损失。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