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济南分行致力普惠金融事业发展成效显著

2018-12-20 16:3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扎实推进普惠金融,全力支持民营经济

  “大力提倡服务普惠型客户、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近日,新揭牌成立的中行济南分行,迅速响应山东省政府、济南市政府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号召,设立济南分行普惠金融部,不断提升专业化服务能力,为济南广大的普惠金融客户群提供坚实的金融服务保障。

  明确普惠金融战略定位 加大普惠信贷投放

  中行济南分行努力推动自身精细化管理、业务模式创新、业务流程简化、降低融资成本,更好地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随着更深层次、更具体的国家及地方政府举措、规划、政策不断出台,普惠型民营企业发展前景更加广阔。目前,中行济南分行的中小微企业客户中,普惠型民营企业占90%,对处于发展初创期或成长期、诚信度可靠的中小微型企业,在企业发展遇到融资瓶颈时及时伸出援手,解决了众多企业融资难问题。

  围绕核心企业业务 开展上下游供应商服务

  加强与核心大企业、事业单位合作,创新业务发展模式。济南作为山东省省会城市,总部经济特点突出,大型企业、行政事业单位云集,上市公司较多,围绕相关单位、企业提供产品、服务的中小微客户群数量庞大。针对这类客户群济南中行提出了核心企业供应链业务方案,根据上下游交易特点灵活采用应收账款、票据质押,核心企业保证等多种担保方式,提高银行金融服务与企业实际需求的贴合度,真正解决企业的痛点,同时设定绿色审批通道提高业务流转质效,一方面稳定了核心大企业与上下游中小微客户的合作关系;另一方面快速解决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及资金周转缓慢的问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加强与政府部门深度合作 共同打造服务平台

  科技引领未来,在服务济南省行城市发中,中行济南分行积极发挥金融创新力量。与济南市科技局共同商讨融资服务方案,充分利用省科技厅、市科技局风险补偿机制及科技型企业准入制,先后参与合作开发了“科贷通宝”、“泉城科技贷”两款为科技型企业量身定做的业务方案,灵活放宽科技型企业担保要求,切实根据科技型企业自身轻资产重研发的特点,解决其融资难问题。目前,已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投放贷款超过2亿元,服务科技型企业超过100家。

  持续完善服务体系 不断加大支持保障

  中行济南分行不断完善自身服务体系,建立“信贷工厂”服务模式为普惠型企业提供授信支持。以资产组合管理为基础,采用标准化、端对端的“流水线”运作和专业化的分工,将情景分析、风险定价、授信审批、授后管理等职能逻辑集中,是工厂化、批量化操作的虚拟实体。目前中行济南分行结合济南各区域经济发展特点和行业分布情况,有针对性地提供专业的金融服务方案,扶持了一大批中小企业企业,赢得了企业的信赖和赞誉。据统计,“信贷工厂”模式累计为超过1000家济南当地中小微企业提供了逾200亿元的贷款支持。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