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全面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

2019-03-20 16:3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进一步提升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责任意识,构建和谐金融环境,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将三月份作为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月,组织全辖16家地市分行、504个网点深入开展以“权利·责任· 风险”、“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为主题的金融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帮助金融消费者增强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据悉,为全面做好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中行山东省分行3月伊始召开了“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启动大会,积极贯彻监管要求,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及工作小组,主动策划活动安排,细化活动方案,明确活动要求。同时,积极准备宣传物料,加强全员培训,为宣传工作做好了全方位准备。

  为加强活动宣传覆盖面,中行山东省分行自3月1日起充分发挥网点宣传主阵地作用,在全辖各网点门楣显示屏和网点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3·15”宣传口号和相关宣传语,各网点统一张贴海报,摆放宣传折页和物料,积极宣传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等八大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及与消费者关系密切的防电信诈骗、信用卡安全用卡等知识,大堂经理身披活动绶带主动开展“厅堂微沙龙”活动。同时,为提升宣传效果,该行根据不同人群策划了差异化活动形式,在全辖组织开展了“靓丽女神节、中行为您保驾护航”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并针对老年人、工人、农民等人群积极开展“进老年大学、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等面对面集中宣传活动,现场解答和解决金融消费者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和认可。

  为提升公众金融安全意识,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坚持金融服务民生,持续开展公众宣传教育活动,并将金融知识的普及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常抓不懈。今后,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将继续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切实提高消费者的金融风险防范能力,履行社会责任,助力社会和谐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